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8主力离队骨架散失 特鲁西埃如何自救?

2012年01月30日19:2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程月磊转会广州富力、陈雷(微博)转会大连阿尔滨(微博) 、柳超转会沈阳沈北、黎斐转会重庆市队,接下来还有袁琳、刘帅要走,甚至连外援基伦、里维罗也即将离开,走了一大堆主力的深圳茅台红钻(微博)队在引援方面却没有动静,而在内忧未除之际,前深足总经理范育红又有意组队从中乙打起,进一步蚕食深足的生存空间。

在上赛季深足的名单中,程月磊、陈雷、柳超、黎斐确定转会离开了这支球队,老队员当中,仅剩下了黄凤涛(微博)一人,而在外援方面,前锋基伦和后卫里维罗也在离队的名单当中,基伦试训的球队是重庆市队,而里维罗将返回南美踢球。这也就意味着,过去两年当中深圳队的主力架构几近流失殆尽,这很容易让人想起2009年初深足大批球员离开后的空洞,而离开的张文钊(微博)、张野、范晓冬(微博)、张磊(微博)、李洪洋均成为所效力球队的主力球员。

就在深足骨架散失之际,一名为“@型英帅靓正”的人又发出一条微博引爆了特鲁西埃与球员的不和:年初训练的时候,特鲁骂队员是驴,猪,chinesezero.基伦找他,让他不要说这些词语,特鲁西埃说你一个外国人,我骂的是中国人,与你无关!基伦说:他们是我兄弟,我们在一起踢球,我不允许你这样说我兄弟!

看到大批球员的离开,看到队内将帅不和,29日中午,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在微博上写道:“如果基伦和里维罗被老特逼走了,我们肯定会准备鸡蛋招待老特,我会第一个站出来,老特就是一个神经病,我们不需要法国骗子来改造深足。”这条微博掀起不小的风浪,就连即将从深足转会到重庆市队的老队长黎斐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转发,黎斐甚至直接批评特鲁西埃:“他就是个疯子”。

这是第一个出走的深足球员跳出来公开批评特鲁西埃,这也揭示了此前深足队内的气氛不是一般的凝重。事实上,真正让深圳球迷最为着急的是老队员走了,必须要引进具有一定实力的内援,“深足是小俱乐部,可以卖两三个被其他俱乐部看中的球员,然后再买几个实用的内援,但从现在引进内援的进展上看,我们没看到希望。”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说,“不能一放人就把老队员们都放走了,这样的球队就要散架。”

年前到深圳红钻试训的内援不少,不过,大部分试训球员均被特鲁西埃否定。从深足引进内援的速度来看,前景确实不容乐观,不过,正在美国出差的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表示:“内援正在确定当中。”

前段时间与深圳红钻还有合同在身的基伦提出离开球队,来自重庆的消息称,基伦选择和深足老队长黎斐一起加盟刚刚冲上中甲的重庆市队,而上赛季中段加盟深圳红钻的后卫里维罗、前锋弗洛雷斯(微博)均可能离开,而唯一能留下来的就是日本中场乐山孝志。

27日,从日本返回深圳的特鲁西埃经过香港时,巧遇正在这里参加香港贺岁杯的日本清水鼓动队,在这支球队当中恰好有当年在特鲁西埃麾下效力的小野伸二。在谈到外援引进的时候,特鲁西埃说:“里维罗、基伦、弗洛雷斯都可能离开,我们要选择新的外援。”接下来的两周内,来自科特迪瓦和喀麦隆的外援会到深足试训,而完成了日本之行的特鲁西埃正在考虑继续引进日本球员,“很明确,我们想引进的是外援前锋,在中甲比赛中,进球就可能决定比赛。”特鲁西埃说。

借道香港会晤小野伸二难免会让人产生联想,特鲁西埃对能否引进小野伸二的说法是一切皆有可能,不过,已经33岁的小野能否接受邀请是一方面,而他与清水鼓动还有合同在身更是一大障碍。

内外援走了一批,引进的却没有太多的眉目,这只是困扰深足这个冬天的一部分,而有消息说,前深足主帅范育红、张军(微博)等人准备联手在深圳组织一支乙级队参加2012赛季的中乙联赛。在困顿中的深足无疑将受到这支乙级队的生存夹击,如果这个同城对手顺利在2012赛季冲甲成功,人心渐散的深足又将如何自救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