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贺岁杯-压哨球逆败局 富力4-2点杀南华获季军

2012年01月26日2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贺岁杯-压哨球逆败局 富力4-2点杀南华获季军

贺岁杯季军争夺战分外激烈 广州富力最终点杀香港南华(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18:00,2012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足球赛在香港大球场继续进行,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中超新军广州富力队在90分钟内凭借 李喆的压哨进球以1-1战平东道主球队香港南华队,点球大战则以3-1胜出,最终以4-2的比分战胜了南华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2012年的贺岁杯一共有四支球队参赛,作为中超新军,广州富力将这次比赛作为备战中超新赛季的重要比赛,上一场与亚冠常客韩国城南一和的角逐中以1:5惨败,有失颜面,但主教练法里亚斯却表示可以接受。东道主南华队则是在首场点球决赛中不敌日本球队清水心跳。

与上一场比赛一样,富力队本场仍然是全华班出战。开场之后双方立即短兵相接,不过,双方很难创造出好机会。第5分钟,南华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20号角球开出,球在门前造成了混乱,李喆倒地一脚铲球,球缓缓出了左侧底线。南华队两个边路的进攻相当犀利,富力开场前10分钟疲于奔命。

10分钟过后,富力队才开始威胁到对方球门,第12分钟,文超右侧利用速度下底突破后传到门前,被对方后卫顶出禁区。第19分钟,南华队左路进攻传到禁区内,许博力压对方前锋头球把球顶出禁区,皮球再次被踢到右侧禁区内,许博把球踢出底线再次解围成功。1分钟后,唐淼(微博)右路突破到禁区附近,南华队李志豪在防守中绊倒唐淼的同时自己也倒地不起,担架进场把球抬出。南华队员多次倒地,对抗能力显得有些不足。

第24分钟,又是唐淼在右路突破后把球吊到禁区内,文超在对方球员干扰下勉强顶到第一点,于贵君再次接力顶到门前时,裁判吹了越位。第27分钟,唐淼在中场完成一次超级表演,带球依着徐德帅一个转身晃过他后,继续带球突进,再次甩开两名防守球员,到禁区外正面才被双人夹击放倒。这一系列的动作赢得现场球迷一片喝彩。不过,比赛打到30分钟,双方还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射门。

第31分钟,隋东陆边路拼抢故意放倒对方南华队员,19号迭戈痛苦倒地打滚,现场嘘声一片。第33分钟,南华队7号陈肇麒左路反击摆脱防守球员,左路下底传中幸被刘成(微博)挡出底线。第37分钟,南华队禁区附近形成围攻之势,李威廉禁区内右侧右上角拿球后转身一脚搓射,球直奔左上角而去,程月磊跃起把球收下。1分钟后,陈肇麒右侧再次传中,程月磊再次把球扑出。

第42分钟,南华队连续的进攻终于收到效果,10号欧阳耀冲右路拿球后传到后点,富力队防守漏人,15号陈伟豪门前捡漏,左脚一脚扫射轻松把球打进,程月磊没有任何反应。南华取得了1-0的领先。

上半场比赛补时2分钟,张烁在距离球门30米的地方一脚抽射,球高出了横梁。上半场广州富力队暂时以0-1落后香港南华队。

第49分钟,南华队前场连续反抢,中路一脚直传找到陈伟豪,程月磊提前出击把球得到。球权大部分时间都在南华队控制之下,他们小快灵的打法让身高马大的富力队有劲使不出。第58分钟,迭戈禁区内右侧拿球依住防守球员,一个灵巧的转身抹过去,多亏防守球员把球捅出底线。右侧角球发出来到后点,进攻功臣陈伟豪凌空抽射把球打高了。

富力队防守漏洞百出,第62分钟,南华队右路打出快速反击,挑球传到禁区,程月磊在陈肇麒顶到球之前把球双拳击出,陈肇麒还因此摔伤的腰部。第65分钟,富力队前场进攻,张烁右路横拨给队友,队友一个过度给了中路的于贵君,后者禁区线上一觉抽射,球被程月磊没收。南华队用8号徐德帅换下9号李威廉。富力队一下子换上了23号和明星球员吴伟安(微博)

第73分钟,富力的防线再次被打穿,富力队右路传中,祖尔倒地铲射,球稍微偏出右侧立柱。富力队用张奥换下了张烁。第76分钟,埃米尔中场吊球到禁区,祖尔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78分钟,富力队错失全场最好机会,吴伟安主罚距离球门大概35米的任意球机会,球被吊到禁区内,许博小禁区内甩头攻门,可惜被门将叶鸿辉神奇扑出。第81分钟,富力左侧边线的任意球传到禁区,又是许博抢到第一点,可惜球又被南华的替补门将没收。2分钟后,南华队左侧传到禁区内,许博门线附近头球把球顶出。

第85分钟,南华队黄展鸿推倒了唐淼,吃到了全场第一张黄牌。最后时刻,富力队形成了围攻之势,但始终无法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

补时第4分钟,广州富力神奇扳平了比分,富力队右侧角球发出到前点,李喆高高跃起头槌攻门得手,比分变成了1-1的同时,裁判立即吹响了常规时间结束的哨声。

点球决战中,第一轮,富力23号第一个出场推射中路得手,南华队黄展鸿打右侧底角得手,2-2;

第二轮,于贵君推射右路被门将扑出,欧阳耀冲打左侧直接偏出立柱,2-2;

第三轮,许博大力抽射中路得手,16号梁振邦推射右路被程月磊扑出,3-2;

第四轮吴伟安勺子破门,南华38号推射高出横梁,4-2。

这样,广州富力队就以总比分4-2战胜了香港南华队,获得了贺岁杯的第三名。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2-隋东陆、3-刘成、27-高久龙、21-高增翔

中场:6-许博、17-李喆、20-唐淼、29-张烁(第75分钟16-张奥)

前锋:7-于贵君、9-文超(第67分钟10-吴伟安)

南华队首发阵容

门将:1-叶鸿辉(23-张春晖)

后卫:2-李志豪、3-中岛法兰、16-梁振邦、19-迭戈

中场:7-陈肇麒、15-陈伟豪、20-埃米尔、30-祖尔

前锋:9-李威廉(第63-徐德帅)、10-欧阳耀冲

(里瓦尔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