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外媒:罗伯逊夺冠创两历史 将带动澳洲斯诺克

2012年01月23日1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斯诺克伦敦大师赛结束决赛较量,“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以10-6战胜墨菲,首次夺冠,且成为成为继墨菲以及丁俊晖之后,第3位包揽三大赛其中两项比赛冠军的80后球手。赛后包括国际台联官网、BBC等知名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报道,重点提出罗伯逊夺冠创造了两个历史,首先诞生了首个夺得大师赛冠军的澳洲人,另外他也成为继墨菲以及丁俊晖之后,第3位包揽三大赛其中两项比赛冠军的80后球手。

官网:罗伯逊成第四位夺冠的非英国籍选手

墨尔本机器此前从未在大师赛闯进四强,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亟待攻克的魔咒。尽管在世锦赛后遭遇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不过罗伯逊调整得非常快,英锦赛就是他回归的一个良好的信号。

本次大师,罗伯逊顺利杀进决赛,与墨菲争夺冠军。今天的比赛中,罗伯逊整场比赛打得一气呵成,3平后赢得随后7局中的6局,在一场精彩的决赛中拿下墨菲,成为继南非的曼斯,加拿大的索恩以及中国的丁俊晖后,第四位赢得大师赛冠军的海外球手。

赛后兴奋的罗伯逊抱着他的孩子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他首先感谢家人和球迷的支持,当然,这个孩子也是他打好比赛的动力之一。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罗伯逊认为自己打得更加耐心,进攻的准度也有所提高,这对日后的比赛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利好。

BBC:罗伯逊将带动澳大利亚斯诺克运动发展

早在世锦赛夺冠后,罗伯逊就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尤其是对于澳大利亚的斯诺克运动来说,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今天的大师赛决赛,罗伯逊与墨菲的交手非常残酷,之前两人打得相当激烈,胜负场平分秋色。这一胶着也体现在今天的开局阶段,两人局分一直紧咬,直到3平后罗伯逊开始发威,并以9-4手握5个赛点,尽管浪费了两个,但最终墨尔本机器还是以10-6夺冠。

在战胜墨菲后,罗伯逊成为了历史上首位获得该项冠军的澳洲选手。这个冠军对于澳大利亚斯诺克发展至关重要,斯诺克在澳大利亚有可能就此重生。

欧洲体育:罗伯逊首夺大师赛冠军创历史

以10-6击败墨菲后,罗伯逊首次加冕大师赛冠军,并保持七项决赛全胜的骄人纪录。比赛中两人一度打得很艰苦,但是澳洲机器后半段发威,展现出自身强大的控制力,以四局的优势夺冠,没有辜负到现场为他加油鼓劲的家人的期望。

随后罗伯逊马上就要参加冠军联赛的争夺。罗伯逊表示曾经向巴里-赫恩建议,能否得到休息调整的时间,但得到的答案却是否定的。不过罗伯逊还是会尽情享受夺取大师赛冠军的喜悦,后面的比赛再继续尽最大努力去打好。(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