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过硬心理铸就最强罗伯逊 小特这一点应膜拜他

2012年01月23日1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斯诺克伦敦大师赛结束决赛较量,“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尽管浪费两个赛点,仍以10-6击败墨菲,首次夺冠,并且成为继墨菲以及丁俊晖之后,第3位包揽三大赛其中两项比赛冠军的80后球手。谈到本场比赛的胜利,除了出色的技术和手感,过硬的心理则成罗伯逊一大法宝,就连墨菲、特鲁姆普在这一点也应该向罗伯逊看齐。

罗伯逊在出道之后,给人最大印象就是拥有强劲的进攻火力,尽管他的母球走位还有些粗糙,但他依靠准度很好弥补走位上的缺陷,他的球风比较像过去的马克-威廉姆斯,不过在本赛季,罗伯逊在小球技术以及母球落点控制比以往要细腻,而过去一些鲁莽的击球在如今墨尔本机器身上已经很难看到,技术上提升使得罗伯逊本赛季在各项赛事有着非常稳定的成绩。

罗伯逊去年底在英锦赛上发挥甚佳,创造个人最佳首次杀进英锦赛四强,不过半决赛7-9不敌特鲁姆普,但依旧取得突破。虽然未能杀进决赛,但在英锦赛上的成功,还是给罗伯逊平添自信,对于这次的伦敦大师赛,“墨尔本机器”也是踌躇满志。

纵观本届伦敦大师赛,罗伯逊自始至终握有主动权,纵然特鲁姆普、墨菲苦苦追赶精神可嘉,但正如赛前人们预料的一样,“墨尔本机器”最终笑到了最后。之所以人们将胜利的天平倾向于罗伯逊,是因为这位来自澳洲的80后球员凡是到了决赛的确有过人之处,他拥有超脱凡人的心理素质,是一个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而自身独一无二的攻击力往往在决战时能够正常发挥,这就是罗伯逊打进决赛后让人们倾倒的原因,恰恰是凭借这些过人之处,就连号称“稳定先生”的墨菲只能在决赛中仰视同为80后的罗伯逊。

先说与特鲁姆普的半决赛,面对对手高强度、高质量的进攻,墨尔本机器显得非常冷静,再加上现场观众对于特鲁姆普的青睐,可以说内外界的因素都在干扰着罗伯逊的发挥,然而就在这样的重压之下,罗伯逊顶了过来,将特鲁姆普淘汰出局。今天与墨菲一役,罗伯逊开局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双方将比分咬得很紧,另外在连续两个赛点之时,墨尔本机器也是顶住压力,顶住墨菲的进攻,最终笑到了最后。

大师赛虽然不是排名赛,但其含金量非常高,这是罗伯逊第七次打进重要比赛的决赛,前六次他都赢了,其中包括06-07赛季大奖赛和威尔士冠军,09年收获巴林锦标赛冠军等,2010年,罗伯逊击败名将多特在世锦赛成功登顶,他依旧让自己的决赛胜利保持在100%。值得一提的是,罗伯逊在战胜墨菲后,也成为大师赛历史上第四位夺冠的非英国籍球员。

要想脱颖而出成为当时无愧的王者,必须要有自己的绝招,也就是过人之处,毋庸置疑,罗伯逊能达到今天的高度,凭借的就是大战的心理素质,以及越到决赛个人攻击力强的特点越发挥得淋漓尽致,与其相比,以激进进攻见长的特鲁姆普、绅士稳定的墨菲还是有自己的短板。(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