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赛后感言一度哽咽:过去一年非常不易

2012年01月23日0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冰冰英国1月22日报道)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在半决赛战胜英格兰超新星特鲁姆普后,继续势不可挡,在决赛中10-6力克“魔术师”墨菲,职业生涯中首次夺得大师赛冠军,同时获得高达15万英镑的现金支票,由此他也成为第四位夺得大师赛的非英国籍球手。

罗伯逊的瑞典女友也带着年仅一岁半的儿子亚历山大来到了比赛现场给他加油,平时早早睡觉的小家伙睡眼朦胧,但是在罗伯逊夺冠时他却显得无比精神,还一直相当卖力地给爸爸鼓掌,十分可爱。

虽然没有夺冠,但墨菲的表现虽败犹荣,这也是“魔术师”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杀进大师赛决赛,而且赛后他显得极有风度,给了获得冠军的罗伯逊极度的赞美,“尼尔(罗伯逊)夺冠对台球非常有益,他值得获得胜利,他是外国球手,因此相信对台球在全世界的发展很不错。”

罗伯逊谈起冠军感言时,一度哽咽,“这个大师赛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感觉开心极了,语言无法形容,我一直非常渴望大师赛夺冠,但是过去一年多对我来说非常不容易,非常感谢每一位帮助我的人,尤其是现场的观众,他们这一星期来非常热情。”

过去一年多了,罗伯逊无论台上还是台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10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罗伯逊一度状态陷入低潮,而且儿子亚历山大也在2010年5月出生,由此他的生活节奏完全改变,甚至影响到了他的台球比赛和训练,之前习惯了澳大利亚阳光灿烂日子的他因为不太适应英国多雨寒冷的天气,总是一直睡到中午,下午和晚上才开始训练,但是儿子出生后,不得不改变训练时间提前到早上进行,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高速,罗伯逊逐渐适应了一切的改变。

儿子的出生显然是罗伯逊比赛的最大动力,因此在大师赛冠军颁奖现场,亚历山大几乎抢夺了父亲的光芒,在罗伯逊举着奖杯时,亚历山大一直坐在桌子上玩台球,“这个赛季大师赛之前其实我表现得很一般,上个月的英锦赛也很失望,但现在赢了大师赛,冲淡了之前的一切。”

大师赛决赛之前,罗伯逊六次闯进世界台联重要赛事决赛六次夺冠,如今这个光荣纪录增加到七次,澳大利亚人的心理素质令人叹服,难怪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微博)也对罗伯逊这一点赞叹不已,“罗伯逊是台球手当中心理素质最好的球手之一,甚至说是最好的。”金左手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