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10-6胜墨菲 大师赛首封王成澳洲第一人

2012年01月23日06: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伯逊10-6胜墨菲 大师赛首封王成澳洲第一人

罗伯逊深情亲吻奖杯[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1-2012赛季斯诺克伦敦大师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决赛下半场较量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挥霍两个赛点以5-3胜出,从而以总比分10-6击败“稳定先生”墨菲,首夺大师赛冠军,同时罗伯逊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夺得大师赛冠军的澳洲人,另外他也成为继墨菲以及丁俊晖之后,第三位包揽三大赛其中两项比赛冠军的80后球手。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稳定先生”墨菲堪称本次比赛表现最为稳定的两位选手,前者晋级之路上分别淘汰了艾伦、马克-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后者则击败了古尔德、塞尔比和希金斯。两位选手此前交手过多次,互有胜负。决赛的上半场较量中,两人打得较为胶着,最终罗伯逊在3平后连赢两局,从而以5-3暂时取得领先。

第九局比赛,罗伯逊拼长台成功率先上手,单杆收下21分见机会不佳无奈选择防守,墨菲成功攻下红球,之后接连打到粉球、蓝球,单杆得到40+后母球走位不够理想,不过墨菲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再度上手的“稳定先生”连续得分,结果以79-21胜出,将局分追至4-5。

第十局比赛,墨菲上来先得32分,但随后炸球不太理想,母球贴得太薄,失去进攻机会。罗伯逊拼长台红球下底袋,之后一气呵成,打得小心谨慎,在打进咖啡球后,领先36分的墨尔本机器已经超分,不过罗伯逊还是继续发威,打进黑球入底袋成功清台,单杆轰下101分胜出,局分以6-4继续领先。

第十一局比赛,罗伯逊以稳见长,连得35分见机会不好并没有冒险,而且做了一个安全球,不过这并没有难倒墨菲,“稳定先生”拼进红球后低杆没有到位,击打红球底袋时失误。随后两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更加稳健的罗伯逊技高一筹,以57-14拿下这一局,从而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4。

第十二局比赛,罗伯逊在开局4-9落后的情况下与墨菲斗了几杆防守,乱局中墨尔本机器的思路非常清晰,母球控制得也较为得当,拼进红球底袋开始上手,单杆收下80分后击打红球中袋没有进,不过罗伯逊还是以80-9锁定胜局,以8-4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时间。

短暂调整后,开始第十三局较量。墨菲尽管率先上手,并拿到了23分,但手感有些凉,对母球的控制也不够理想,进攻失误后罗伯逊拼长台开始连续得分,墨尔本机器显得非常沉稳,薄红球进中袋后开始超分,随后罗伯逊继续强势,单杆收下76分后击打红球底袋没有进,这样罗伯逊以76-23再赢一局,以9-4领先手握五个赛点。

第十四局比赛,放开包袱的墨菲开局连得33分,但低杆不太理想不得不选择防守。不过罗伯逊也没有得到很好的机会,墨菲再度出手,单杆打出52分后以85-0扳回一局,挽救一个赛点。第十五局,墨菲再接再厉,单杆砍下86分,再救一个赛点,将局分追至6-9。

第十六局比赛,罗伯逊没有受到上两局失利的影响,开局打得较为顺手,而且运气也多次帮助这位澳洲福星,墨尔本机器单杆轰下70分实现超分。随后罗伯逊再得39分,从而以109-0胜出,在挥霍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10-6战胜墨菲,首夺大师赛冠军。

在战胜墨菲后,罗伯逊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夺得大师赛冠军的澳洲人,同时他也成为继墨菲以及丁俊晖之后,第3位包揽三大赛其中两项比赛冠军的80后球手。(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