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希望今年不要退赛 赢球方式鼓舞人心

2012年01月22日15: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带着满身伤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成为首位进入今年澳网(微博)男单八强的选手。前两年澳网,纳达尔都是由于伤病原因,无缘四强,这一次他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好运。

去年澳网,纳达尔前四轮也都是直落三盘获胜晋级,但却在与同胞费雷尔的1/4决赛中遭遇拉伤,尽管纳达尔坚持完赛,但最终无奈以0-3败给对手。2010年纳达尔在与穆雷争夺四强席位时,丢掉两盘后同样因伤退赛。今年纳达尔希望伤病不要阻碍他前进的脚步,“希望这次不要再发生(退赛)这样的事了。每一年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前两年我在这里有糟糕的经历。在澳网这样重要赛事的1/4决赛退赛是很艰难的时刻。”

纳达尔对前两年八强赛印象深刻,“2010年我退赛是因为我实在无法坚持了。去年我决定不退赛,但我在第2局还是第3局的时候,身体出现了问题。所以去年我是带着很差的感觉赛完了比赛。”

今年纳达尔依然是带着伤痛前来墨尔本参赛。去年遗留的肩伤还没有好利索,澳网开赛前夜,纳达尔又在酒店突然感到膝盖疼痛,他一度以为自己又要退出澳网赛事,但好在随后他的感觉渐渐好了起来,虽然目前纳达尔需要在自己的膝盖上缠上绷带比赛,但伤情没有令09年冠军感到无法坚持。

连续四轮比赛送给对手横扫,不仅令纳达尔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也同样给予了他十足的信心,“直落三盘的赢球方式是积极的,而最积极的消息是,我在比赛中感觉良好,我很高兴目前自己的状态,也很享受本届赛事。”

八强战,纳达尔将对阵捷克好手伯蒂奇,后者在与阿尔马格罗的第四轮对决中,凭借后三盘连续赢得抢七,以4-6/7-6(5)/7-6(3)/7-6(2)逆转获胜。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