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不满好友为对手加油:这反而给我动力

2012年01月22日0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冰冰英国1月21日报道)特鲁姆普和罗伯逊的大师赛半决赛之争,这是一个月内两位球手在重大赛事中第二次交手,圣诞节之前的英锦赛上,罗伯逊不敌英格兰超新星,赛后获胜的特鲁姆普抨击墨尔本机器故意在场上放慢比赛节奏,意图来影响他,但特鲁姆普并没有因此影响最终获胜,因此这场比赛对于罗伯逊而言堪称“复仇之战。”

罗伯逊显然也意识到了特鲁姆普对自己的评价,本届大师赛在战胜威尔士金左手杀进四强后,罗伯逊就直言不讳地指出,相比英锦赛,他对自己在大师赛上的发挥非常满意,原因很简单,自己的进攻节奏加快了不少,他对和特鲁姆普的大师赛半决赛碰撞充满了期待和无比信心。

澳大利亚人的自信不是空话,来自于无可争辩的事实,之前六次闯进重要排名赛的决赛六次夺完,但遗憾的是,这样的光荣纪录并不包括伦敦大师赛,迄今为止罗伯逊共在大师赛上亮相六次,最好的成绩为八强,而6-3战胜特鲁姆普后,这是澳大利亚人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杀进大师赛决赛。

赛后获胜的罗伯逊显得异常兴奋激动,但面对记者的采访,澳大利亚人坦言,现场有许多特鲁姆普的支持者,而且当中他认识不少人,他们对特鲁姆普的加油声异常响亮,这反而给罗伯逊带来了额外的获胜动力,“现场有贾德(特鲁姆普)很多朋友,其中有一些和我关系也不错,大家毕竟都是台球圈内的人,每次他打出好球都叫得特别响亮,这反而让我更加想获胜,在我看来彼此都认识的人如此对待不太公平。”

由于前一天在和马克威廉姆斯(微博)的比赛中损坏了皮头,因此罗伯逊连夜更换了新的皮头,和特鲁姆普的比赛他是用新皮头打比赛,众所周知皮头对球杆带来直接的影响,罗伯逊也十分担心和特鲁姆普的比赛中不适应新皮头,但比赛中新皮头对他的比赛没有带来任何不利影响,“我是用新皮头比赛的,在比赛中一直来适应,用新的皮头比赛无论你训练时间有多长,新的皮头会改变比赛中的一切,我对我的发挥非常满意,尤其是前半段,因为我知道贾德是一个很快进入比赛状态的球手,因此比赛刚开始阶段我必须占取主动才有机会赢下整场比赛,很开心做到了。”

谈起特鲁姆普的发挥,罗伯逊也说得相当直接,“即使落后的时候,他(特鲁姆普)仍然非常具有进攻性。”最后展望大师赛决赛,澳大利亚人说,“无论是墨菲还是希金斯,我想都是一场极其困难的比赛,无论如何今天战胜了贾德非常开心,待会就回剑桥的家,好好休息一下备战明天的决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