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腾讯专访马尔基西奥 祝中国球迷“恭喜发财”

2012年01月19日2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记者邵毅、张成摄影报道)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19日下午,腾讯体育记者独家探访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训练基地,在观看了斑马军团的训练备战后,还专访了后卫博努奇,以及当天过生日的马尔基西奥,小王子非常配合祝腾讯网友“恭喜发财”!

马尔基西奥凭借着本赛季在意甲(微博 专题) 中的优异表现已经成为了中国尤文图斯球迷心中的新偶像,同时也并被冠以“小王子”的称号,对此马尔基西奥表示,“在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我能够具有一定知名度,这让我非常高兴。小王子是我的昵称,它源自一位著名的记者(Claudio Zuliani)口中,而这个昵称也伴随我的职业生涯至今。我再说一遍,我很高兴能被中国球迷所知道,显然这得益于尤文图斯是一支著名的球队,在许多国家都具有相当多的球迷。”

随着尤文(微博 数据) 的成绩越来越好,马尔基西奥在球队中的作用也愈发明显和重要,在被问到是否有着压力的时候,小王子说到,“作为球员我需要具有责任感,踢球这么多年来,我需要在球场上表现出一定的个性,但有时也需要克制它。首先,我需要明确我的首要作用:即作为左中场,我总能有出色的发挥,在这个位置我比其他任何时候都要发挥出色。”

本赛季尤文图斯之所以能够取得目前领跑的优势,休赛期的引援不得不说是一大重点,尤其是皮尔洛比达尔的加盟,为球队带来了直接的益处,对这两名队友,马尔基西奥赞赏有加,“安德烈(皮尔洛)是一位冠军级球员,我很了解他,不仅仅是因为他在米兰有出色的发挥,更多的是从国家队了解到的。我们一起打过世界杯,并且现在依旧都在国家队,一起为今年的波兰、乌克兰欧锦赛做准备。他的到来使得尤文变得更加强大,而且打法更具观赏性,这些都是安德烈所带来的。而比达尔也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去年他在德甲度过了一个伟大的赛季。来到尤文图斯后,他立即便有着出色的发挥。”

众所周知,2012年对于意大利人来讲,欧洲杯是一个不得不提的事情,作为目前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球员,马尔基西奥也对国家队在欧洲杯上的前景做出了预测,“国家队比赛有所不同,发挥最出色的球队并不保证会拿到冠军,从欧锦赛和2010年世界杯中的意大利队身上,你就能看出。但是,国家队依旧拥有着最出色的球员,这届国家队从2006年那支冠军队中汲取了不少‘营养’。自从普兰德利执掌国家队以来,我们采取了有效的政策,因此我们从欧锦赛小组赛中顺利出线,这是一个好的兆头。”而在采访的最后,马尔基西奥也在记者的帮助下,用中文向广大中国球迷致以春节的问候,一句“恭喜发财”表达了他对球迷2012年最诚挚的祝福。

除了马尔基西奥,腾讯记者还有幸采访到了尤文图斯的后防大将博努奇,他也就尤文图斯本赛季的走势以及意大利国家队在欧洲杯上的前景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现在大家最为期待的就是,尤文图斯可以在尽可能长的时间里保持不败。这个赛季的冠军争夺会非常激烈,各支争冠球队的实力都很接近。这将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冠军奖杯,希望尤文图斯可以将领先保持到赛季结束。对于今年意大利队的欧锦赛征程来说,首先小组赛中要战胜的是西班牙,随后我们需要克服荷兰、英格兰等队带来的挑战,直到最后夺得欧锦赛冠军。 ”(九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