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组图:Q哥Q妹探营尤文 专业训练令人大开眼界

2012年01月19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邵毅 张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都灵讯(前方记者邵毅 张成) 在结束了米兰城的行程之后,腾讯体育“穿越亚平宁”报道组于1月19日来到了都灵,得到了探访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俱乐部的机会。尤文(微博 数据) 给予腾讯记者无微不至的照顾,腾讯记者直击了尤文图斯一线队训练的全过程。

当地时间1月19日清晨(北京时间下午),腾讯体育“穿越亚平宁”报道组来到了最后一站意大利北方重镇都灵,探访了尤文图斯俱乐部。腾讯报道组这次赶上都灵最冷的时节,不过寒冷的天气不能阻挡腾讯记者火热的采访热情,带有浓厚古典艺术味道的都灵火车站让腾讯记者此行充满寻宝感。

尤文图斯俱乐部是第一家与中国媒体合作的意大利俱乐部,从接受腾讯采访一开始,尤文图斯就给予了来自中国的朋友无微不至的照顾。尤文图斯向腾讯记者提供了媒体进入俱乐部的专门采访证,俱乐部训练基地门口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腾讯记者,每一位进入俱乐部的记者都要在一份协议书上签字。尤文图斯工作人员向每一位来访的记者赠送了一本极具尤文特色的参观指南,详细说明了禁烟、防火以及各项安全事项,俱乐部专门派出了随同人员做导游。

腾讯记者走进尤文图斯训练基地大门,刚好马特里巴尔扎利刚刚开车进入球场,俩人开的都是奥迪车。与腾讯记者同时探访尤文的还有天空电视台的同行,足见对意甲(微博 专题) 领头羊的重视。尤文俱乐部历史介绍悬挂在最显著位置,1897年一群高中生开启了百年传奇。

球员们陆续抵达训练基地,在等待球员们开晨会的空隙,腾讯Q哥Q妹这对可爱的小家伙并排站在媒体中心楼顶来了张历史性的合影。在Q哥Q妹的背后,尤文球员们陆续来到训练场,布冯等大牌陆续进场。

教练布置训练安排后,球员们开始热身,除了门将外,有21人参加了今天训练,克拉西奇的一头金发格外惹眼,辨识度最高,皮耶罗皮尔洛距离镜头最远。热身训练进行将近20分钟,寒冷的都灵,这十分有必要。皮耶罗和皮尔洛训练都很投入,每个技术动作都很到位。

尤文的训练非常有针对性,夸利亚雷拉单独进行恢复训练和中锋射门训练;布冯等三个门将在另外一侧训练。剩下的20名球员分成5组进行跑动冲刺练习,每一组的训练方式都不相同,有平跑冲刺的,有绕过障碍物后冲刺的,还有跳过障碍物后做摆脱动作冲刺的。每一次跑动距离目测为十米。

热身结束后进行三人抢圈训练,中间三人可以铲球,频率很快。热身训练进入尾声,接下来战术训练不公开,我们的记者只能结束拍摄,等候马尔基西奥的专访。按照约定的采访计划,腾讯报道组将采访马尔基西奥、巴尔扎利、博努奇等球员,中国球迷们熟悉的这些球员将就中国球迷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