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鹰眼登陆波兰排球联赛 裁判员心理压力恐增大

2012年01月19日09:40中国排球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前,在国际排联教练委员会上获悉,国际排联已经同波兰排球协会合作,在波兰联赛试用鹰眼执法设备,辅助裁判员临场判罚。

  据来自波兰的相关信息,试用鹰眼执法设备效果不错。“鹰眼”能够帮助裁判员判断落点有争议的球或者是裁判员很难快速判断的球。赛场上的每个摄像机负责拍摄一条线,网上还另设“电子眼”拍摄,协助裁判员判断扣球是否打手,拦网是否触网。

  教练委员会的委员们讨论了使用鹰眼执法并提出意见。认为:“鹰眼”能够促进裁判员自身裁判水平的提高。“鹰眼”还有利于协助教练员和运动员更清楚的评价当时的技术效果。然而,如果运动队挑战“鹰眼”成功会对裁判员形成较大的影响,在随后的比赛中裁判员心理压力会很大。同时,运动队挑战成功或者不成功会对观众产生影响,他们可能会给运动队和裁判员鼓倒掌,从而影响比赛的氛围。(文/古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