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FIFA最新世界排名:西班牙居首 中国亚洲第七

2012年01月18日21:41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最新世界排名:西班牙居首 中国亚洲第七

FIFA最新世界排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国际足联(FIFA)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2年1月最新一期的国家队世界排名,由于新年期间国家队多无赛事征战,所以与去年12月的排名相比几乎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西班牙国家队依然力压荷兰和德国高居榜首,前10名当中欧洲球队占得7席之多。

与2011年年底的世界排名相比,本次最新排名的前11位顺序与积分都未发生变化。排名榜首的依旧是西班牙,两支欧洲传统强队荷兰、德国分列榜眼和探花。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支豪门球队恰好是2012年欧锦赛最被坊间与业界看好的争夺球队。第四到第十名依旧是乌拉圭、英格兰、巴西、葡萄牙、克罗地亚、意大利和阿根廷。值得一提的是,智利超越俄罗斯(微博)上升到世界第12位,也成为前15位中唯一一支排名获得上升的球队。传统豪门中唯一没有进入前10的是法国,高卢雄鸡仅名列第15位。

大洲方面,去年夺得美洲杯冠军的乌拉圭仍然排名南美首位。非洲排名最高的是列在第18位的科特迪瓦,“魔兽”德罗巴领军的大象军团即将出征2012年非洲杯,排名有望继续提高。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方面,墨西哥以第21名的排位位居第一。亚洲方面,日本和波黑并列排在第19位,高居亚洲球队榜首,澳大利亚第21位,韩国第30位,而中国则下滑3位,从上个月的第71位滑落到第74位,同时也被在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中表现出色的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超越,跌至亚洲第7名。

FIFA最新世界排名:

1 西班牙 1564

2 荷兰 1365

3 德国 1345

4 乌拉圭 1309

5 英格兰 1173

6 巴西 1143

7 葡萄牙 1100

8 克罗地亚 1091

9 意大利 1082

10 阿根廷 1067

19 日本 869

74 中国 455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