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米兰官博落户腾讯 > 正文

腾讯记者探访米兰实验室 揭开因扎吉不老秘诀

2012年01月18日01:09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记者探访米兰实验室 揭开因扎吉不老秘诀

米兰实验室的副总监多米尼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腾讯特派记者独家探秘米兰内洛基地,并且深入著名的米兰实验室进行采访。米兰实验室的副总监多米尼奇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全面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并且透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米兰实验室是由AC米兰(微博 数据) 俱乐部特别设立的一个高科技研究中心,他于2002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AC米兰的目的是为了对球员的心理和身体状况进行优化管理,而实验室也承担起了这项重任。在将近10年的时间里,米兰实验室成为科技、IT、控制学、心理学完美结合的代表,它也为AC米兰取得好成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值得注意的是,米兰实验室是在安切洛蒂的督促下建立的,因此副总监多米尼奇也对安帅表示了感谢。他说:“2002年,在安切洛蒂的帮助、指导和督促下,米兰实验室顺利建成。如今实验室已经有了60多名员工。它的成功归功于所有帮助过它的人,所以我对此非常感谢。”

对于米兰实验室的功能,多米尼奇也热情地向腾讯特派记者进行了揭秘。他说:“球员的恢复不仅仅只看比赛,更重要的是训练中表现。在米兰实验室内有大量的训练计划,另外也有很多从训练中得出的数据。我们由此可以得出结论,哪些球员可以出场,哪些则还没有准备好。在德比战前,我们并没有制订繁琐的计划,因为如此档次的较量,重要的不是身体,而是球员心理方面的调整。所以在和国际米兰比赛前,一些感到紧张的球员都会来到这里寻求放松。”

除了精神方面,米兰实验室对于营养的把关也非常重视。多米尼奇继续说道:“米兰实验室会把所有的情况都融合在一起,从最宏观的角度来看待食物对于球员的影响。有些可以吃,有些则不能吃。但事实上,这些不能吃的食物并非是有毒有危险的。我们仅仅是做到了细化,针对每个球员不同的需求来安排他们的食物。总体说来,我们是将球员的身体、心理和营养综合起来分析,做到了三位一体。”

AC米兰队内老将众多,包括因扎吉、马尔蒂尼在内的巨星都可以在职业生涯的末年保持良好的状态。对此米兰实验室是否提供了“灵丹妙药”?对于这个问题,多米尼奇笑着说:“我们会针对不同的球员制订不同的计划,这就是我们最大的秘诀。”而在被问及卡萨诺的病情进展时,米兰实验室副总监接着说道:“卡萨诺目前的恢复情况良好,我们认为他肯定可以在本赛季结束之前登场亮相。”

(Ben)

相关专题:

AC米兰官方微博落户腾讯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