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上场是“打酱油” 排球仅生活一部分

2012年01月17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苏红:上场是“打酱油” 排球仅生活一部分

周苏红(微博) 为腾讯微博球迷送上新春祝福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记者樊浩(微博))“我觉得人的生活是最重要的,打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说身体健康很重要。”这是今晚浙江女排客场3-0战胜北京女排后,该队复出的“黄金一代”老将周苏红对记者所说的。虽然今晚在北京队主场有许多观众呼喊“周苏红上场”,但“大炮”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用她的话来讲,现在她在队里的作用就是带带年轻队员,上场就是“打酱油”。

浙江队本赛季并没有像去年那样势头强劲,由于几名主力队员长期跟随国家队征战,加上伤病的影响,使得球队在整体表现来说没有上赛季那么抢眼。今天作客北京,两队都是在最后时刻惊险搭上八强末班车,她们之间的对决将直接关系到球队最后的成绩。北京队的三门大炮 刘晓彤、曾春蕾和 薛明(微博)今天全线哑火,客队的刁钻发球、顽强防守以及出色拦网帮助她们最终以25-13、25-23和25-18在首都全取三分。

虽然今天一直站在替补席,没有获得任何出场机会,但每每到暂停时,老将周苏红总会走到主力队员身边,为她们加油鼓劲。说起自己最近的恢复情况,周苏红表示:“最近我觉得整个恢复情况还可以,因为今年不像之前那么着急,教练也是很明确的,他说联赛就是跟着队伍,但是联赛以后就是要完全往上冲了,现在主要是以自己这块为主,教练没有给我太大压力。”

在前面的几场比赛中,当浙江队的年轻主攻转到后排时,周苏红获得过替补登场的机会,但基本很少上到前排。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周苏红坦言:“一般吧,因为就是在后排走一走过场,我老说自己是‘打酱油的’,教练主要是让我感受一下场上的气氛,并没有希望我起太多的作用,可能更多的作用还是在队员这块带带她们吧。”

自从本赛季宣布复出后,许多人都在关心周苏红的状态,还是希望这位“黄金一代”的老将能够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对于这个问题,周苏红回答说:“怎么说呢,我觉得自己回队里就是为了全运会的目标,另外一个我自己也喜欢排球,他们老是要刻意地问我这个,我也很难回答。因为自己的状态问题,要想回到很好的状态也是不大可能,但是如果在自己队里,正常恢复恢复还可以。”就在前不久,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也曾表示,几位老队员在联赛中复出,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下届全运会,这一点他能够理解。

就在今晚热身训练时,记者偶然听到浙江队的队医开玩笑地叫了她一声“周主任”,起初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想过一会儿才明白,原来周苏红现在的身份已经不再是运动员那么简单了。说起目前自己的双重身份在队里的影响,周苏红认为:“我觉得跟队员之间,虽然她们年龄都比我小很多,也不是有很多的隔阂。因为我们在一个共同的环境里围绕着排球转,所以共同语言都很多的,而且跟我住的是最小的95年出生的小孩,我觉得也没有什么隔阂。像教练这块,他们可能有时候也会考虑到别的身份,但我觉得在场上我是绝对服从教练的,在场下有什么东西,我可以跟他们沟通。”

本轮联赛结束后,由于春节假期,女排联赛也将暂停半个月左右时间进行调整。对于新一年的期望,周苏红说就是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够健康、快乐。她强调:“我觉得人的生活是最重要的,打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说身体健康很重要。”最后她还补充了一句:“希望大家在龙年健康、快乐、幸福,有好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