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成熟是丁俊晖的一道坎儿

2012年01月17日13:4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出生于1987年的丁俊晖来说,他的本命年还有几天才会过去,一年来无论是他自己还是周围的人都说丁俊晖变得成熟了,不仅在赛场上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和状态,赛场外的他也频繁与球迷在微博上互动,展现出了幽默的一面,摆脱了以往“扑克脸”的形象。

在丁俊晖给自己的2011赛季打出80分之后,大家都期望他能在2012年更上一层楼,只可惜到目前为止,丁俊晖在参加的两项比赛中都发挥欠佳。中巡赛总决赛中丁俊晖半决赛负于陈飞龙,大师赛又遭遇一轮游。而且两次输球之后丁俊晖的发言都颇具争议。在家乡宜兴,他说“和国内选手比没什么意思”;这次又埋怨赛程设置有问题,这样的表现实在难以和“成熟”二字挂钩。

客观上说,世界台联为了推广斯诺克运动而增加了不少比赛,所以今年上半年丁俊晖的日程的确非常紧。而且他为了出席海口世界公开赛的签约仪式还推迟了前往英国备战大师赛的时间,本届比赛的事前准备比较仓促。而奥沙利文又向来是英国观众的宠儿,比赛中丁俊晖一直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奥沙利文在第十局中干净利落地完成了自己在大师赛上的第五十杆破百,反观丁俊晖整场比赛只打出两杆50+,第一次休息后虽然连追三局,可依靠的主要是对手的失误。

赛后丁俊晖在微博上表示:“这次比赛没有充分准备好,最近太忙了,我要让自己安静安静。”正如丁俊晖的父亲所说,丁俊晖相比以前已经成熟很多了,但成熟也需要一个过程不能一步到位。本届大师赛的失利和抽签有关、和赛程有关、和很多客观因素有关,可输球总不是件令人高兴的事。这次比赛不会影响到他的排名,但如果能在成熟的道路上再推丁俊晖一把,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文/丁易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