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两记致命三分!韦少有一颗大心脏 别再骂他独

2012年01月17日1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俄克拉荷马雷霆在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和拉简-朗多展开对决。韦斯特布鲁克砍下26分、7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第四节最后关头连中两记关键三分,让朗多12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成绩单失去意义,雷霆以97-88击败凯尔特人

在上赛季成功跻身明星球员行列的韦斯特布鲁克,本赛季多项数据不升反降,打球太独,失误太多,头脑易发热,脾气暴躁,各种各样的批评向韦斯特布鲁克袭来。一度有传闻称韦斯特布鲁克被雷霆摆上货架,朗多则是交易目标之一。

朗多在本赛季也遇到了麻烦,尽管场均14.7分加10.1次助攻的数据很漂亮,领跑联盟助攻榜堪称威武,但凯尔特人受困老化危机,11场战罢仅胜4场,昔日东部豪门沦为人见人欺的鱼腩。包括里弗斯和加内特(微博)在内的凯尔特人“大佬”们将朗多捧到了球队新领袖的位置上,而球队惨淡的战绩让朗多有些尴尬,不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王牌的头衔显然没有什么意义。

很多人认为韦斯特布鲁克是披着控卫外衣的得分后卫,菲尔顿就曾坦言韦斯特布鲁克更关心在单挑中击败对位的球员,而不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从雷霆与凯尔特人一战上半场来看,韦斯特布鲁克确实是一位一对一狂人,他积极的与朗多进行单挑,不惜多次无视伸手要球的杜兰特。这种打法值得商榷,但比分领先才是硬道理。韦斯特布鲁克在与朗多的PK中充分展示了他劲爆的身体素质和急停跳投的绝技,前两节战罢10投6中轰下16分,让8投3中仅拿6分的朗多难以招架,雷霆领先7分进入下半场。

韦斯特布鲁克不但进攻端建功,防守端也表现不俗,他的贴身防守让朗多十分难受,不但个人投篮受阻,传球也遭到限制,上半场只送出1次助攻。韦斯特布鲁克在上半场的助攻也不过2次而已,但却十分精彩,尤其半场结束前23.6秒的那记传球堪称精妙。当时伊巴卡(微博)抢断皮尔斯得手,韦斯特布鲁克在快攻中吸引防守随后将球向身后一甩,杜兰特跟进接球就是一记干净利落的暴扣。

韦斯特布鲁克与朗多的对决在下半场进入高潮,凯尔特人明显加强了对韦斯特布鲁克突破的防守,一旦雷霆执行挡拆,凯尔特人坚决收缩防线宁可放韦斯特布鲁克中远距离跳投,也不让他轻易切入,这令韦斯特布鲁克一度找不到篮筐。凯尔特人利用防守创造反击机会,朗多一马当先凭借奔袭上篮和阵地战中的传球帮助凯尔特人一度将比分追平。韦斯特布鲁克没有退缩,他以牙还牙同样利用防守打破僵局。韦斯特布鲁克连续两次奋不顾身抢断朗多得手,引领雷霆打出了精彩的防守反击,雷霆轰出15-5领先凯尔特人10分完成第三节比赛。韦斯特布鲁克在第三节结束前1分57秒左侧底角果断出手三分命中,是对凯尔特人收缩防守的嘲笑。

朗多在第四节展示了助攻王的风采,他与队友的配合质量足以令雷霆羡慕。每当队友跑出空位,朗多的传球必到。在朗多的传球牵引下,凯尔特人将分差压缩至2分。韦斯特布鲁克则又一次头脑发热,在凯尔特人迫近比分的时候,连续两次面对防守者勉强出手。正当很多人认为韦斯特布鲁克的“独”将再一次毁掉雷霆的比赛时,韦斯特布鲁克又一次证明了他有一颗大心脏支持自己的打法。第四节结束前2分01秒,韦斯特布鲁克牵制防守后助攻塞弗罗萨三分命中,止住了凯尔特人的反攻势头。朗多自投自抢二次进攻得手,让凯尔特人再次看到翻盘的希望。韦斯特布鲁克手起球落,左翼三分命中,韦斯特布鲁克兴奋的迈起了霸王步。皮特鲁斯紧跟着回敬一记三分,还是韦斯特布鲁克,他面对贴身防守再次命中三分,雷霆在第四节结束前51秒领先7分,韦斯特布鲁克仰天怒吼,雷霆有惊无险拿下比赛。

韦斯特布鲁克全场比赛18投9中拿到26分、7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朗多14投6中贡献12分、9次助攻和9个篮板。朗多在下半场送出8次助攻,第四节有5次助攻,展示了传球达人的能力。韦斯特布鲁克打得更像一位得分后卫,进攻依旧有些鲁莽,传球不及朗多准确及时,但韦斯特布鲁克就是能够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建功,这就是他可怕之处。有一个问题不得不讲,在雷霆这套阵容中,如果韦斯特布鲁克不主动进攻,除了杜兰特和哈登之外,你还能找到其他可以持球创造投篮机会的球员吗?韦斯特布鲁克的“独”也是有道理的。(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