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思乡心切 大师赛连追三局仍不敌奥沙利文

字号:T|T

和澳网(微博)一样,作为世界斯诺克三大赛之一的2012大师赛,在春节来临之前拉开大幕。思乡心切的中国选手丁俊晖,首轮就遭遇到了奥沙利文,最终匆匆结束了卫冕之旅。

1

连追三局 难演逆转

今年的大师赛正式移师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温布利大师赛”这个响亮的名字从此作古。虽然大师赛属于邀请赛,但由于只对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开放,门槛高,奖金高,且历史悠久,地位仅次于世锦赛。

尽管身为卫冕冠军,但丁俊晖在夺冠赔率上并不看好,因为他抽到了最强大的对手奥沙利文。火箭在大师赛四次登顶,其中2007年大师赛决赛,曾以10:3的巨大比分将丁俊晖打哭,中国神童因此陷入长达三年的低迷期。而在双方14次交锋史上,奥沙利文也以8胜3平3负占绝对优势。

比赛采用11局6胜制。前两局,丁俊晖仍然慢热,两次小失误被奥沙利文轻松抓住。第3局,小晖拼进最后一颗红球险胜,但火箭很快再下两城,4:1大比分领先。就在球迷担心丁俊晖会又一次溃败的时候,2011年中国赛和世锦赛先后两次在落后三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丁俊晖顽强扳平比分。

但奥沙利文毕竟比马福林和宾汉姆强大得多,加上伦敦是他的绝对主场,火箭重新振作,没有再给丁俊晖机会。随着第10局完美的单杆125分,奥沙利文以6:4晋级八强。

2

不满赛程 炮轰台联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丁俊晖的状态确实一般。尽管他的远台成功率达到了71%,低级失误也比较少,但在走位与防守表现并不出众,特别是围球环节,丁俊晖并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准,整场只打出两杆50+,单杆最高才59分,没有一局赢得让人感到荡气回肠。而在中盘阶段的追赶,更多依靠奥沙利文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如果换成三四年前,恐怕他真的难逃溃败。

赛后,丁俊晖再次对台联的赛程安排提出了异议,“我想说台联的赛程安排不是太好,我就奇怪他们为什么不会在圣诞节期间安排比赛,他们能够在圣诞节期间和家人团聚,中国球手就不能在自己的节日里和家人团聚,这样的待遇很不公平,没有征求过中国球手的心声和意见。”

此前二十多天,丁俊晖回国参加了中巡赛以及一系列的活动,接着马不停蹄地回到英国参加各类比赛。可是大师赛首轮游,他再次萌生回国的念头,“回英国前,我还不打算回去过年的,不过现在情况不同了,我可能会订票回国,现在非常想家,能待上几天也行。”

在春节之后,丁俊晖的下一站赛事是1月底的单局限时赛。不知道调整好心情和状态的他,能否在2月的海南公开赛以及3月的中国公开赛上给大家带来惊喜。

徐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