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体坛两大腕对春节态度迥异 小晖看重娜姐看淡

2012年01月17日10:55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然而不少国际赛事却进行得如火如荼,有的人因此分心输掉比赛,有的人却不受影响高奏凯歌。丁俊晖就在昨晨的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出局,赛后他抱怨赛事安排在了春节;而看淡春节注重比赛的李娜轻松晋级澳网(微博)次轮,为争冠迈开了坚实的一步。

想回家过年

大师赛首轮 丁俊晖输了

动态

小晖连扳三局

仍不敌火箭出局

丁俊晖是温布利大师赛的卫冕冠军,首轮就面对“火箭”奥沙利文。开局十分不利,小晖以1比4落后,虽然小晖连追三局扳平比分,但无奈火箭手感火热,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25,小晖最终以4比6告负,无缘八强。

反应

称春节想回家

责怪台联不为中国选手考虑

赛后丁俊晖没有太多的谈及比赛,反倒是对台联赛程安排又一次提出了批评,“我就奇怪他们为什么不在圣诞节期间安排比赛,他们能够在圣诞节期间和家人团聚,中国球手就不能在自己的节日里和家人团聚,这样的待遇很不公平。”小晖表示,之前他没打算回国,不过现在他将尽快订票,争取回家与家人团聚。

原因

走穴多备战少

责怪赛程安排只是小晖的借口,他自己也清楚,输球要怪备战不足。赛后他在微博上也说到:“这次比赛没有充分准备好,最近太忙了……”最近太忙是因为忙着“走穴”,无法系统训练,包括就在去英国前还来重庆参加了商业代言活动。小晖自己也表示“我要让自己安静安静。”

不惧老公打鼾

澳网首轮 李娜赢了

动态

两盘横扫

澳网李娜开门红

2012澳网昨日开打,去年赛会亚军李娜首轮迎战小十岁的哈萨克斯坦小将佩尔瓦克,相比去年下半年的“首轮游”糟糕状态,李娜昨天的表现十分正常,以6比3和6比1横扫对手,顺利取得开门红。

反应

澳网肯定比春节重要

赛后的发布会上,作为中国选手,果然被记者问到了与澳网时间冲突的春节。但李娜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哪一天是大年初一。“真的好多年没有过过春节了,所以根本没有这个概念了,1月份最重要的肯定是澳网。”

李娜还表示自己也不会在春节期间给家人打电话,“因为我在比赛的时候基本不会打电话回家,因为时差还有很多很多的因素,所以一直就很少打电话。”李娜笑笑说,“我现在最需要做到的就是要保持专注,一场接一场地打好比赛。”此外,李娜在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老公姜山会打鼾,影响休息,主持人关心的问今年情况怎样?李娜幽默的回答:“今年我们有两个房间了,所以他打鼾的时候,我可以把他赶到另一个房间。”这引来全场球迷的笑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