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不满台联无视春节 憾负火箭正好回家过年

2012年01月17日08:19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晖不满台联无视春节 憾负火箭正好回家过年

丁俊晖在比赛中“睡着了”,炮轰赛程不妥的他已无心恋战。图/Osports

□本报记者 闫珍珍

带着连续单杆147分的火热手感,北京时间16日凌晨,丁俊晖亮相斯诺克大师赛。在与奥沙利文的揭幕战中,丁俊晖虽然一度在比赛中连追3局,但最终仍无奈以4比6落败,无缘第二轮。卫冕梦碎,丁俊晖正好可以回家过年了。

揭幕战憾负奥沙利文

自1979年开始,大师赛一直都在伦敦著名的温布利体育场进行。今年,大师赛首次移师亚历山大宫,“温布利大师赛”这个名字也因此作古。揭幕战由卫冕冠军丁俊晖挑战四届冠军奥沙利文。此前丁俊晖曾与“火箭”奥沙利文有过14次交手,以3胜3平8负的成绩处于下风。就在一个多月前的超级赛决赛上,丁俊晖也是被奥沙利文以7比1横扫。

这次交手,丁俊晖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将比分追至4比4平。但“火箭”手感火热,最后一局轰出单杆125分,最终以6比4的比分赢得了比赛。这也是自2007年大师赛决赛不敌对手后,24岁的丁俊晖再次在这一赛事中负于奥沙利文。

为什么丁俊晖第一轮就能撞上奥沙利文?因为“火箭”现在排名已跌至世界第16位。但这是史上最恐怖的“第16”,即便本赛季排名下降厉害,“火箭”也打出了31次单杆破百,与罗伯逊暂时并列第一。

质疑赛程无视中国春节

无缘八强,丁俊晖心情不好。赛后,他在自己的微博上感谢到场球迷和国内熬夜看球的球迷,“这次比赛没有充分准备好,最近太忙了,我要让自己安静安静。”

之前的大师赛不是在春节前就是在春节后,本届大师赛从1月15日至1月22日举行,赛程临近春节,且决赛当天正好是中国的除夕,丁俊晖对此感到不满。“台联为什么不在圣诞节安排比赛,他们从没有考虑过中国球手,春节期间一直在比赛。”丁俊晖认为,这次比赛主办方只从保护本国球员的角度出发,赛程和对阵都对中国球员不利,“英国人也不会在圣诞节期间打球”,丁俊晖说。

输球也让丁俊晖多了一个选择:“回英国前我还不打算回去过年的,不过现在情况不同了,我可能会订票回国,现在非常想家,能待上几天也行。”不过根据赛程,1月27日丁俊晖还必须参加一站单局限时赛,世界排名前64位的球手都受邀参加了此项特色赛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