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出局仍获1.5万镑 斥台联春节安排比赛

2012年01月17日04:45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4比6不敌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2012年首次亮相就以卫冕失利告终,输球之余,小丁还再次表达了对世界台联赛程安排的不满,因为大师赛的决赛日刚好是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这显然没有照顾到中国球员的感受。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亚历山大宫揭开战幕,卫冕冠军丁俊晖和“火箭”奥沙利文联袂上演揭幕战,结果小丁在以1比4落后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至4平,但最终还是以4比6告负,首轮出局。赛后,丁俊晖再次对如此安排赛程表达了不满,“世界台联为什么不在圣诞节安排比赛?他们从没有考虑过中国球手,春节期间一直在比赛。”

该项大师赛始于1975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因为自1979年以来一直在伦敦著名的温布利体育场进行,故而得名。不过,今年大师赛移师亚历山大宫,“温布利大师赛”的名称也就此终止。

虽然该项大师赛不是排名赛,但其总奖金高达50万英镑,冠军将有15万英镑入账,因此每年世界前16位的选手都会云集于此。

丁俊晖现世界排名第9,而36岁的奥沙利文现排名第16,前者去年击败傅家俊(微博)首次问鼎冠军,而“火箭”更是4次在该项赛事中加冕,两人的对决也被誉为提前展开的决赛。

昨天一战,丁俊晖开局出现两次低级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接着,“火箭”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多时以4比1领先。不过不再年轻的奥沙利文也出现了不少失误,小丁顺势连下3局,将大比分追成4平。“火箭”此时再度发力,连下两局以单杆125分结束比赛。

全场比赛,奥沙利文长台进攻成功率高达83%,而丁俊晖则为71%,前者出现了一些低级失误,但丁俊晖未能调整出最佳状态,落败在情理之中。

虽然首轮出局,但丁俊晖仍可以拿到1.5万英镑的奖金,至少挣到了春节回家的路费。赛后丁俊晖透露,由于过早出局,他考虑回家过年,“现在非常想家,能待上几天也行。”由于2012年第一项排名赛德国大师赛要2月才进行,因此丁俊晖有10天左右的休息时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