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止步首轮好回家过年 全家动员火箭发威

2012年01月17日03:01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庆晨报讯(记者 黄德强)昨天凌晨,2012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伦敦拉开战幕,卫冕冠军丁俊晖首轮迎战奥沙利文。在开场1:4落后的情况下,虽然小丁顽强将比分追成4:4,不过无奈“火箭”手感火热,最后一局轰出单杆125分,小丁最终以4:6告负,遗憾止步首轮。

虽然斯诺克大师赛离开了温布利,“温布利大师赛”的赛名成为了历史,但比赛的精彩程度绝对得以延续,揭幕战就是卫冕冠军丁俊晖迎战4届大师赛冠军奥沙利文。此前,两人共交手14次,奥沙利文8胜3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虽然奥沙利文最近一两年缺赛频繁,排名严重下滑,但在一个多月前的超级联赛决赛中,奥沙利文还是以7:1轻取小丁。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奥沙利文就展现出火热手感,连续打出单杆58分、48分、48分、76分、62分后,轻松以4:1取得领先。正当人们都以为5年前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大崩盘的情景将再次出现的时候,丁俊晖发起了反击,他利用奥沙利文的一次失误,以一杆48分止住了连败。第7局又一杆59分再下一城,第8局结束时,小丁已经顽强地将总比分扳成4:4。强势的反弹让丁俊晖的球迷看到了希望,本以为丁俊晖会一鼓作气上演大逆转,但奥沙利文再度发威,一杆51分、一杆125分轻松结束比赛,让卫冕冠军止步首轮。

按照原计划,要参加斯诺克大师赛的丁俊晖,将错过回家欢度龙年春节的机会。为此丁俊晖抱怨说:“来英国十年了很少回国过春节,每年都在外面打比赛,他们为什么圣诞节不安排打比赛?世界台联的赛程从来没有考虑过中国球手。”昨天输掉比赛后,丁俊晖表示:“这场比赛感觉很郁闷,我非常不满意我的表现,打得一点儿都不好,我的身体有些不太舒服,可能是春节了想家吧。”虽然出局后情绪不高,但一想到马上可以回家过年,丁俊晖还是欣慰了不少,他说:“接下来,我可能会订票回中国吧,原来还没有这种打算,但比赛结束了非常想家,即使呆上几天也好。”

不过根据赛程,1月27日丁俊晖还必须参加一站单局限时赛,世界排名前64位的球手都受邀参加了此项特色赛事。这意味着,丁俊晖回家后只能呆上几天又将启程返回英国。

对手

全家动员 “火箭”发威

“我今天能够战胜丁俊晖 ,与我的孩子到现场看我比赛密不可分。”昨天,奥沙利文的一对儿女,6岁的大女儿莉莉和5岁的儿子小罗尼,在奶奶的带领下来到比赛现场为奥沙利文,赛后奥沙利文将自己的获胜原因归结于此。

而对于对手丁俊晖的表现,奥沙利文认为:“丁俊晖在大赛上取得过很不错的成绩,所以能够赢下比赛我感到很开心。其实我打得也不是太好,没有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我和丁俊晖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我到最后时刻还是坚持住并最终取得胜利,这是最关健的。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