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大师赛丁俊晖出局怨春节 火箭坦言比赛很艰难

2012年01月17日02:59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重回福地,时运不济。昨晨,2012年斯诺克伦敦大师赛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以4比6不敌“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赛后总结说:“这次比赛没有准备好,最近太忙了,我要让自己安静安静。”

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天生宝贝,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强强对话,吸引了1500名观众到场助威。4届冠军得主奥沙利文早早以4比1领先,丁俊晖随后连赢3局,扳平比分,虽然小丁在第9局有很好的机会,但没能充分利用,反被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展开反击,重新恢复元气的“火箭”赢下关键的第9局,并在随后以单杆125分结束比赛,大比分6比4进军八强,赢得了支持者的欢呼。

国际台联官网评论说,奥沙利文能够击败卫冕冠军,家人来现场观战是重要原因。

本届大师赛从1月15日至1月22日举行,赛程临近春节,且决赛当天正好是除夕,丁俊晖对此感到不满。“国际台联的赛程安排不是太好,我就奇怪他们为什么不在圣诞节期间安排比赛。中国球手不能在自己的节日里和家人团聚,这样的待遇很不公平,没有征求过中国球手的心声和意见。”小丁说。(范遥)

对手说

“观众喜欢开局就看到我和丁”

“火箭”坦言比赛过程艰难,认为优秀选手相碰观众必失其一

本报讯 已经4夺大师赛冠军的奥沙利文,如今正朝着这项最有声望的邀请赛的第5个冠军前进。赢球的“火箭”兴高采烈,他笑称丁俊晖是个强有力的对手。“把两个优秀选手放一块儿,总会失去一个,这是没办法的事。”

奥沙利文一向是丁俊晖的苦主,两人历史交锋14次,奥沙利文8胜3平3负占绝对优势。就算最近排名急剧下挫,奥沙利文还是在一个多月前以7比1击败丁俊晖。谈到现场观众的助威声,奥沙利文表示,他不认为自己的拥趸更多,“1500人的喊声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好多观众喜欢在一开局就见到我和丁俊晖这一对儿,我想他们的掌声是送给我俩的。”

一开始时先声夺人,但奥沙利文在比赛过程中并非一马平川,他坦言自己打得很艰难。不过,随着击败丁俊晖,奥沙利文已经恢复自信,“对我来说是个好的开局。我曾经4次打进大师赛决赛,这是美好的回忆。”(范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