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年前作战李娜晋级小晖出局 未知对手令人紧张

字号:T|T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在春运大戏上演得如火如荼之时,征战在职业体坛的中国选手却不能够回家与亲人团聚。在昨日上午开打的澳网(微博),首轮亮相的中国金花李娜全情投入轻松地以2:0击败了对手,赛后直言不知初一是哪天。而丁俊晖在昨日凌晨结束的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4:6不敌奥沙利文,他责怪赛事安排在了春节假期,没有为中国选手考虑。

澳网首日 李娜赢得轻松

2012澳网昨日开打,赛会5号种子、去年的女单亚军李娜首轮面对小十岁的哈萨克斯坦小将佩尔瓦克。相比 去年下半年的“首轮游”糟糕状态,李娜昨天的表现十分正常,以6:3和6:1横扫对手,顺利取得开门红。而三号场地上的彭帅也以2:0击败法国选手雷扎伊晋级次轮。

首次交锋

未知对手令人紧张

众所周知,大满贯的第一轮格外困难,因为除了要适应对手外,还要适应场地。对于李娜来说,昨日与佩尔瓦克的比赛尤其如此,没有看过对方训练也从未和对方有过交手,李娜在比赛中只能做好自己,跟着感觉走。20岁的波尔瓦克原籍俄罗斯(微博),曾是去年温网16强选手,排名也在前40位,她是一位具备实力的选手,从她转换国籍令俄罗斯网球教父塔皮什切夫大为光火这一点就看出来了。

首盘比赛开始,双方都以试探性进攻为主,看台上的姜山也表情紧张,习惯性的咬起了指甲。直到第6局,李娜才实现破发,不过随后一局佩尔瓦克又用扎实的底线技术实现回破。此后,李娜并没有急躁,利用更换球拍来平复自己的心情,很快便连下两局拿下。盘间休息时,李娜用冰块为自己降温,墨尔本酷热的天气令人难以招架。次盘再战,李娜已经完全进入状态,虽然第4局被对手破发,但还是以6:1轻松拿下对手。

不考虑春节

1月最重要的只有澳网

李娜的一场胜利,终于让姜山笑了起来,当现场主持人问到李娜的签表很难,可能在第四轮遭遇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时,金花一姐表示:“现在我过了第一轮。我得过第二轮和第三轮,才能碰到小克。所以我现在是一场一场打。”

作为中国选手,李娜也被主持人问到了与澳网时间冲突的春节。但李娜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哪一天是大年初一。“真的好多年没有过过春节了,所以根本没有这个概念了,1月份最重 要的肯定是澳网。”李娜甚至也不会在春节期间给家人打电话,“因为我在比赛的时候基本就不会打电话回家,因为时差还有很多很多的因素,所以一直就很少打电话。”去年在墨尔本公园,李娜透露老公姜山会打鼾,影响休息。主持人随口问今年情况怎样?李娜笑着 说:“今年我们有两个房间了,所以他打鼾的时候,我可以把他赶到另一个房间。”幽默的回答再次引来全场球迷的笑声。

本报记者 丁潇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