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队友疲软反衬一人神勇 阿森纳没有他只能保级

2012年01月16日05:41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队友疲软反衬一人神勇 阿森纳没有他只能保级

范佩西的表现仍旧是枪手不多的亮点

腾讯体育讯 上个赛季,范佩西创造了两项纪录,其一是个人英超(微博 专题) 单赛季进球纪录(18球),另一项是加盟阿森纳(微博 数据)以来的单赛季进球数新高(22球)。本赛季英超刚踢完21轮,范大将军已经追平了这两项纪录,接下来的比赛,他有机会不断刷新自己的纪录。可以想象,如果没有范佩西的犀利表现,如今的阿森纳也许真的在保级。

自上轮英超客场1-2惨遭富勒姆逆转后,范佩西便得到了放长假的机会,他携妻儿来到迪拜度假,期间还拜访了球王马拉多纳,并向其讨教了踢球技巧。对于范佩西,老马给予高度称赞:“他不仅是个明星,也是一个具有独特个性的球员,这值得我对他充满的敬意。他的出色天赋结合谦卑的性格,让他成为了所有伟大球员的模范。”对于上一场比赛亨利的神奇回归,罗宾侠在自己的推特上连用了N个“YES”作为肯定。

带着球王的建议和称赞,带着对于昔日搭档亨利的期盼,罗宾侠又一次为阿森纳首发出战,而他的进球也并没有让球迷们等太久。开赛仅1分钟,范佩西头球摆渡给沃尔科特创造出机会,无奈小老虎停球不佳错过机会。第4分钟,阿尔沙文送出巧妙直塞,范佩西心领神会及时插上,在稍作停顿后,他的小角度射门洞穿了国家队队友沃尔姆把守的球门。这粒进球是范佩西本赛季英超的第18球,各项赛事的第22球,上个赛季,他用了33场比赛才达到这一数据,而本赛季仅用了28场。

过去的一年,范佩西打进了35粒英超进球,这帮助他打破了亨利保持的单年打进34球的阿森纳纪录。对斯旺西的进球,是范佩西2012年的第一球,但这并没有帮助阿森纳带来好运。由于拉姆塞连续犯浑,枪手最终2-3输掉了这场比赛。在第29分钟,范佩西曾有机会梅开二度,贝纳永的妙传令他得到了单刀,但这次范佩西单挑沃尔姆没有成功,他的推射没有打开角度,被沃尔姆奋力挡出。全场比赛,阿森纳总共得到两个角球,全部出现在下半场,负责主罚的范佩西高质量的完成了任务。第73分钟,范佩西将球开到中路,默特萨克距门2米居然将球打飞。

另一方面,由于阿森纳中场失控,亨利上场后和范佩西的配合并不多,枪迷们期待的梦幻时刻并未到来。根据《每日电讯报》的技术统计,范佩西本场比赛只有3脚射门,这是他最近一段时间射门次数最少的一场比赛。此外,范佩西本场比赛的22次传球成功率达到82%,与此同时,罗宾侠还有4次成功过人,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在《进球网》的赛后评分中,范佩西得到了全队最高的6.5分,该网站评论道:“你还能对他说些什么?他就这样一直保持进球的势头。”

在本赛季范佩西为阿森纳取得进球的所有比赛中,阿森纳只有两场未能获胜,除了这一场便是2-8惨败曼联(微博 数据) 的那战。更为关键的是,范佩西多次打进制胜球,在阿森纳联赛的38个进球中,范佩西的贡献度超过60%(18球+6助攻),如果没有他“及时雨”般的进球,阿森纳的积分只能与保级球队为伍。虽然输掉了本场比赛,但对斯旺西的进球也帮助范佩西实现了一项纪录:他英超生涯面对本赛季的19个对手都已取得过进球。此役过后,罗宾侠已经为阿森纳打进117球,在枪手历史总射手榜上名列第12,距离身前的雷吉-刘易斯只差1球,而距离他的偶像博格坎普也只差3球。

(pires)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