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巴马申奥资金遭调查 奥林匹克公园加紧装饰

2012年01月15日16: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美国司法监督机构调查白宫官员协助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花费;奥林匹克公园的装饰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2012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非洲资格赛落幕;国际体育记者联合会(AIPS)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体育记者问题举办体育和谈。

奥巴马政府不惜血本的的哥本哈根之旅

奥巴马政府究竟花费了多少费用以游说人们支持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一项为期两年的监察报告在本周出炉——美国纳税人为此付出了超过45万美元的代价。

奥巴马申奥资金遭调查 奥林匹克公园加紧装饰

2009年,白宫官员在国家奥委会会议举办前两周就进驻哥本哈根准备游说工作。司法监督机构以2009年信息自由法为由提出要求后,收到了当时的酒店费用(包括旅游和餐饮在内)共计467165美元。其中还不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空军一号”的旅游成本,以及其他支援飞机的费用。总统高级顾问瓦莱丽.贾勒特(Valerie Jarrett) 是当时代表团的领导人。

司法监督机构指出:“贾勒特在申奥工作之前的游说活动违反了奥巴马自己及政府的行政命令,但当时的主管道德和政府改革的总统特别顾问诺姆-艾森(Norm Eisen)授意不会追究其责任。“(原文)总统关于道德方面的有过最高的承诺,贾勒特可以运行推动芝加哥申奥的活动。”

司法监督机构也曾经试图清查当时的芝加哥市长理查德-戴利(微博)(Richard Daley)在2009年本次差旅的相关费用,但至今未果,司法监督机构已经对戴利发起信息诉讼。

奥林匹克公园装饰正在安装

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最大的独立艺术装饰正在紧锣密鼓的安装中。蒙妮卡-波维基妮(Monica Bonvicini) 的艺术雕塑由三个贴着反射玻璃的钢制字母组成,组成“奔跑(RUN)”的字样,每个字母高9米重达10吨。工人们还将继续工作6周的时间,以增加一系列的曲面镜和305米的LED照明管,以便这些字在晚间能够发出“俏皮的光芒”。

奥巴马申奥资金遭调查 奥林匹克公园加紧装饰

“奔跑(RUN)将通过镜像与周围的景观完美的融为一体。”意大利人本维奇尼(Bonvicini)说,“晚上通过迷幻的光线反射,将会以一种优雅诙谐的方式反映出伦敦的勃勃生机。”雕塑目前由有大伦敦管理局、伦敦发展署和奥运交付管理局共同管理。

2012奥运会跆拳道非洲资格赛

本周,来自9个非洲国家的运动员为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展开争夺。东道主埃及队最终获得了四个席位,摩洛哥队争夺到3个席位,尼日利亚和中非共和国各争夺了两个席位,而加蓬、阿尔及利亚、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和突尼斯都获得了一个席位。

奥巴马申奥资金遭调查 奥林匹克公园加紧装饰

在开罗,来自于30个国家的85名运动员就2012伦敦奥运会跆拳道资格展开了争夺。最终获得了前往伦敦的选手有:

男子58公斤级:塔纳-巴尤米(Tamer Bayoumi)(埃及)、艾-亚米尼-马克戴德(El Yamine Mokdad)(阿尔及利亚)

男子68公斤级:布依-帕特里克(Boui Patrick)(中非共和国)、默罕默德-伊萨-亚当(Muhammad Isah Adam)(尼日利亚)

男子80公斤级:伊萨姆-切诺比(Issam Chernoubi)(摩洛哥)、艾哈迈德-阿达若曼(Ahmed Abdelrahman)(埃及)

男子80公斤级以上:安东尼-奥巴梅(Anthony Obame)(加蓬)、丘克乌梅里杰 Chika Yagazie Chukwumerije (尼日利亚)

女子49公斤级:阿塔布萝-萨那(Atabrour Sanaa)(摩洛哥)、康-凯瑟琳(Kang Catherine)(中非共和国)

女子57公斤级:瓦巴-哈达雅(Wahba Hedaya)(埃及)、狄迪河-比妮达(Diedhiou Bineta)(塞内加尔)

女子67公斤级:埃尔斯瓦里-赛摩(Elsawahly Seham)(埃及)、贾伯莉尔-卢斯-玛丽Gbagbi Ruth Marie(科特迪瓦)

女子67公斤级以上:迪勒安-维阿姆Dislam Wiam(摩洛哥) 、本-哈姆扎-豪拉( Ben Hamza Khaoula)( 突尼斯)

这是阿尔及利亚和中非共和国首次获得跆拳道奥运会资格,在此之前中非共和国曾在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获得过一次外卡。

国际体育记者联合会(AIPS)举办体育和谈

在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成立第75周年庆典前,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在周四举办了保护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体育记者的和谈会议。

奥巴马申奥资金遭调查 奥林匹克公园加紧装饰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运动带来和平的又一个里程碑。”据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巴勒斯坦奥委会主席贾布里勒-拉米(Jibril Rajoub)和体育部长杰西-奥哈瑞尼(Jossi Aharoni)参加了会议。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詹尼-默洛(Gianni Merlo)说:“我们可以利用体育这种工具建立和平,因为体育是世界通用的语言。我们在这里以专业的角度讨论解决方案,这是我们协会的职责之一,确保辩护权和独立报道权。”(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