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钻人缝1挑3+绝命三分 33+9的洛瑞该进全明星

2012年01月15日1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火箭在主场以107-105击败开拓者凯尔-洛瑞(微博)成为了火箭的英雄人物,他拿下33分8个篮板9次助攻,其中他在上半场就8投7中拿下17分5次助攻。每当开拓者迫近比分,洛瑞总能以自己的招数打乱开拓者的攻守体系。

第三节还剩下2分52秒,洛瑞在三分线外控球,开拓者尼古拉斯-巴图姆、贾马尔-克劳福德和克莱格-史密斯联手堵住了洛瑞的去路。然而洛瑞是“艺高人胆大”,他手腕一抖,将球从克劳福德和史密斯的夹缝当中扔出,然后洛瑞自己强行从开拓者两将身边挤过,并将球捞起,直冲篮下。

面对身高只有1.83米的洛瑞,开拓者猛将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冷笑一声,他高高跃起,手臂高举,试图盖掉洛瑞的上篮。然而,洛瑞在空中突然完成换手的动作,从奥尔德里奇的腋下出手,擦板将球投入篮圈,奥尔德里奇顿时傻眼了。

在“后姚明时代”,洛瑞成为了火箭当之无愧的领袖。本场比赛之前,洛瑞场均拿下16.1分6.8个篮板9.3次助攻。他已经成为了后卫当中场均篮板最高的,他的场均篮板数据甚至与快船首发中锋德安德列-乔丹和老鹰全明星中锋埃尔-霍福德旗鼓相当。此外,洛瑞的场均助攻也在全联盟排第三位,仅次于拉简-朗多和史蒂夫-纳什

这场比赛,洛瑞的手感相当好。整个上半场,洛瑞8次出手只投偏了1球。洛瑞半场投入的7球甚至包括从底线兜出来,接球后脚踩三分线,原地转身360度并后仰跳投的高难度动作,这在以前的洛瑞身上几乎是不可能见到的——在职业生涯的前5个赛季,洛瑞都被认为是一位不擅长进攻的传统控卫。第二节,在开拓者打出7-0的小高潮追平比分的时候,正是洛瑞以一记充满自信的三分球打消了对手反超比分的念头,火箭随即打出一波22-9的小高潮,稳住了局势。

第三节,当开拓者将比分反超1分的时刻,又是洛瑞连续得分,率队打出14-5的冲击波,稳住了局势。在那波14-5的小高潮当中,洛瑞一个人就砍下了9分!第四节,开拓者一度打出19-10将比分反超,此时正是洛瑞在终场前30.8秒的那次三分球命中,才为火箭稳住了局势。

算上今天这场比赛,洛瑞已经连续3场比赛拿下20+。从数据上来看,洛瑞已经是西部最好的控卫之一了。在之前全明星赛公布的第一期票选结果当中,洛瑞得票数并不高。可是,他的表现绝对全明星水准!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