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首届青年冬奥会开幕 三座奥运火炬被并肩点燃

2012年01月14日0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届青年冬奥会开幕 三座奥运火炬被并肩点燃

图为2012年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以及1964、1976两届冬季奥运会举办地因斯布鲁克

腾讯体育因斯布鲁克1月13日讯 (记者张丹(微博))在令人叹为观止的雪山风景映衬下,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今晚在这里开幕,奥运圣火将第三次在这座奥地利山地小城点燃。

超过一千名来自世界各地70多个国家的15至18岁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员走进因斯布鲁克的伯吉瑟尔体育场参加开幕式。他们中间包括由43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

在运动员和观众的注视下,新建成的青年冬奥会火炬与1964、1976年两届冬季奥运会主火炬被并肩点燃,象征着因斯布鲁克这座著名冬奥城市的传统被传承并发扬光大。

被称为“青奥会之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致辞中说:“这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第一次聚首青年冬奥会,这是一次全球性的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盛会”。

罗格还说:“你们不仅来比赛,也是来互相学习。你们将终身拥有在今后九天里收获的友谊与回忆”。

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的比赛将从明天开始直到22日。中国选手将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滑、冰壶、冰球(技术挑战赛)、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等5个大项8个分项约34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不派队参加雪车、雪橇、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北欧两项等赛事。

罗格从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后一直极力推进的青年奥运会已随着冬季奥运会的召开已经渐渐具规模,并成为青少年运动员今后闯进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预科班”。从2010年新加坡首届青年奥运会起开创的不分运动员性别和国籍的比赛形式也在青冬奥会上得以设立,包括高山混合团体滑雪以及混合国籍团体短道速滑等。这些项目旨在增进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青年人之间的协作与交流。(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