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两宝岛球员即将签约八喜 就读大学难长期效力

2012年01月12日11:07《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昆明报道 目前仍在昆明进行冬训的中甲球队北京八喜,近日传来消息,如果不出意外,在春节之后,俱乐部将与两名中国台湾球员进行签约,一旦签约成功,这也将是来自宝岛的球员首次加盟内地职业足球联赛。

此前曾有三名台湾球员在八喜队中试训,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训之后,其中19岁的陈浩玮和18岁的温智豪被八喜俱乐部看中,“我看过他们的比赛,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令我很惊讶,而且他们的踢法风格,和八喜也很合拍。”俱乐部副总经理徐阳说,前不久他曾前往昆明考察球员,结果令人很满意,“从球队的技战术需要角度考虑,我们决定签下两名球员。”

目前,温智豪由于家中有事,已经提前返回台湾,而陈浩玮仍在队中训练,八喜队员对于二人,尤其是陈浩玮的评价也颇高,“速度很快,能突破,球很不错。”队友评价道。

陈浩玮个头不高,身体较为瘦弱,司职前卫,台湾花莲人,目前是台湾体院的大二学生。“我从国小三年级就开始踢球,当时学校组校队,我觉得很感兴趣,就参加了活动,结果就一直踢到现在。”陈浩玮说,在台湾,足球并不是很盛行,最盛行的体育运动是棒球,不过从小他就偏爱足球,在球场上也颇有天赋。随后,国中期间,陈浩玮依然是足球特长班的一员,在教练的推荐下,他最终考取了台湾体院的足球专业。

“我从小就有一个足球梦,想成为职业球员,但台湾没有职业联赛,我只能走出来。”陈浩玮说,在台湾,除了平常在学校里踢球之外,他还代表体院队,参加了城市联赛。虽然称为“联赛”,但实际上没有一支球队是职业球队,都是半职业的爱好者组成的队伍,整个联赛的参赛队也不到10支。“我们踢球也没有奖金,如果夺冠的话,可以代表台湾参加更高一级比赛。”陈浩玮说,他的球队在去年拿到了第五名。

和他同班的同学,几乎都想到职业联赛踢球,每个人都怀揣着同样的梦想,但能够走出来的,毕竟是少数,“我算是幸运的,有学长的推荐,我来到了八喜试训。”陈浩玮的经历让他的同学都很羡慕。

刚刚来到八喜的时候,球队的比赛节奏和训练节奏,陈浩玮还有些跟不上,“现在慢慢适应了,已经可以很好地完成比赛了。”他说,教练对他也颇为赏识。

据了解,八喜方面希望和两人签一份为期三年左右的合同,能够进一步培养他们。不过,现实问题是,两人还在大学就读,必须完成学业,如果不完成学业的话,就将去服兵役。所以两人都想签一份短期合同。“我很想在八喜效力,踢职业联赛,这也是我踢球的目的,但学校那边的课程也要完成。”陈浩玮说,这让他颇为难。

本月15日,陈浩玮也将返回台湾,1月末的时候再回到昆明,“我的经纪人会帮我谈合同的事情,到时候才能决定。”他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