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运短道赛场惊现“假滑” 梁文豪否认让金牌

字号:T|T

【记者 于港】本届冬运会的短道速滑赛场注定是个多事之地,就在奥运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名副其实”地缺席了整个冬运会赛事之后,在短道赛场上又爆出了“假滑”的猛料。

在长春五环体育馆进行的男子1000米决赛场上,场边的观众正在高喊“长春加油”,场上的三名长春选手却紧跟在一名解放军选手之后,丝毫没有赶超的意思,直到比赛结束,主场观众才醒悟过来,这三名长春选手是把金牌拱手让给了解放军选手。

经过预赛、复赛和半决赛,最终进入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长春的梁文豪(微博)、魏继光、杨飞和解放军选手宋伟龙(微博)。看到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有三名来自长春,再加上梁文豪在本届冬运会上的状态奇佳,东道主的观众自然是不遗余力地为本场比赛加油。然而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却并没有进行多少激烈的争夺,甚至进入后半程三名长春选手竟如同礼让般地让解放军选手宋伟龙轻松抢占了领先位置。此后三名长春选手十分配合地跟随其后直到最终滑过终点。当三名长春选手极其自然地跟在宋伟龙身后直到滑过终点线后,观众们才恍然大悟, “太假了”的喊声响彻全场。

与前两天梁文豪夺冠时的激动完全不同,本场夺冠的宋伟龙脸上没有露出一丝笑容。实际上,赛场上这诡异的一幕仍然是“唯金牌论”的另一种体现。宋伟龙虽然是解放军选手,但他同时也是吉林省选手,由于本届冬运会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成绩将被带入明年的全运会,宋伟龙的夺冠可以让解放军和吉林省都拿到一枚全运金牌,而如果其他长春选手夺冠,吉林省的这枚全运金牌固然不受影响,但解放军就会少一枚金牌。综合各方利益,当然是宋伟龙的夺冠更能保证吉林省和解放军双方的利益最大化。对于比赛结果是否事先已经定下,宋伟龙在赛后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说:“教练只要求我们自己滑自己的,动作不要太大。”

作为本次冬运会短道赛场风头最劲的男子选手,长春选手梁文豪在1000米的决赛中竟然“毫无抵抗”地拱手将金牌“让”给了解放军选手宋伟龙,这让很多人都难以理解。面对各方对于“金牌内定”的质疑,梁文豪本人在赛后做出了解释:“这个倒没有,体育比赛是公开、公平、公正的,既然都是吉林省的,就自己去打自己,用自己的水平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宋伟龙是亚冬会冠军,而且是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我觉得当时以他在前面的速度,我在后面很难做超越,我只想保住我的位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