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独揽12项大奖!梅西之年!全世界为之而倾倒

2012年01月10日04:30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揽12项大奖!梅西之年!全世界为之而倾倒

众星捧月,莫过如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2011年度国际足联颁奖礼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力压哈维(微博 数据) 和C罗(微博 数据) 获得FIFA金球奖殊荣,追平了普拉蒂尼保持的金球奖三连冠纪录。值 得注意的是,FIFA金球奖是梅西在2011年获得的第12个奖项。和2009年一样,2011年也成为了世界足坛的“梅西年”。

在2011年里,梅西用杰出的表现帮助巴塞罗那(微博)获得了五冠王的殊荣,在他的带领下,巴萨(微博 数据) 王朝得以延续,红蓝军团已经成为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无敌之师。正是因为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梅西也在2009年之后再度迎来大满贯之年。在年底的各项颁奖中,阿根廷球王屡屡获奖。在得到FIFA金球奖殊荣之后,他在2011年的奖杯已经增加到了12个。

1:2011年度FIFA金球奖

在FIFA金球奖的评选中,梅西最终力压队友哈维和皇家马德里巨星C罗当选。成就了FIFA金球奖的三连冠。

2:2011年度法国《队报》王中王奖

这是法国《队报》用来表现年度最优秀运动员的奖项。在2011年度的评选之中,梅西成功当选,成为罗西、马拉多纳、罗马里奥和齐达内之后,第五位当选的足球运动员。

3:2011年度国际足球历史与数据统计协会(IFFHS)最佳射手奖

该奖项由权威机构IFFHS颁发,根据球员在2011年度为国家队和俱乐部洲际赛事的入球数进行统计最终排名,这是梅西首次获得这个奖项。

4:2011年度《世界足球杂志》最佳球员奖

英国著名的《世界足球杂志》每年都会评选出最佳球员,在2011年度评选中,梅西得到了60.4%的选票,继2009年之后再度获此殊荣。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该奖项在1982年创立以来首次有球员的得票率超过60%。

5:2010-11赛季欧足联最佳球员

梅西在投票中最终获得了53票中的39票,毫无悬念地成为欧足联的赛季最佳球员。

6:2010-11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金靴奖

在2010-11赛季的欧冠联赛中,梅西一共送出了12个入球,连续三年获得欧冠最佳射手称号。

7:2011年世俱杯金球奖

在2011年的世俱杯中,梅西率领巴塞罗那获得冠军。继2009年之后,巴塞罗那再度捧杯,而梅西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两度获得世俱杯金球奖的球员。

8:2010-11赛季西班牙国王杯金靴奖

在2010-11赛季中,巴塞罗那唯一失去的冠军奖杯就是西班牙国王杯。但在本项赛事中,梅西却送出了7个进球,和皇家马德里的C罗并列射手榜头名。

9:2010-11赛季埃菲奖

该奖项是由西班牙埃菲社颁发,而获奖的对象是在西班牙赛场上表现最好的伊比利亚(微博)美洲球员。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梅西第四次获此殊荣,同时他从2008-09赛季开始实现了该奖项的三连冠。

10:2010-11赛季迪斯蒂法诺奖

这是由西班牙权威媒体《马卡报》发起的奖项,旨在表彰单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的最佳球员。同样,梅西也已经连续三次获得该奖项。

11:2011年度奥林匹亚金奖

这是一项由阿根廷体育记者协会发起的奖项,用来表彰该年度的阿根廷最佳运动员。梅西也成为历史上第五位获得此奖项的足球运动员。此前的4人分别是德拉查、马拉多纳、鲁杰里和特维斯

12:2011年度奥林匹亚银奖

这是阿根廷体育记者协会发起的另外一个奖项,用来表彰在体育单项上表现最好的阿根廷运动员。梅西连续五年成为阿根廷最佳足球运动员,同时连续第四年成为海外最佳。(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