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感谢巴萨阿根廷队友 和哈维分享金球奖

2012年01月10日03:22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感谢巴萨阿根廷队友 和哈维分享金球奖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接过金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2011年度国际足联颁奖礼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梅西力压哈维(微博 数据) 和C罗(微博 数据) 获得FIFA金球奖殊荣,追平了普拉蒂尼保持的金球奖三连冠纪录。在获得奖杯之后,梅西不仅感谢了巴塞罗那(微博)和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还特别提出要和哈维分享荣誉,两人之间的亲密关系也让人动容。

在2011年里,梅西在巴塞罗那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他帮助红蓝军团获得欧冠(微博 专题) 、西甲(微博 专题) 、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五项冠军,让世界足坛的巴萨(微博 数据) 时代得到延续。在2011年度FIFA金球奖的评选中,梅西和他的队友哈维以及皇家马德里巨星C罗最终进入候选名单。

担任FIFA金球奖颁奖嘉宾的是一代巨星罗纳尔多,“外星人”的身材已经明显发福,但他为世界足坛做出的贡献却不可磨灭。由这样一位超级射手颁发此奖项实在是再合适不过。最终的结果没有悬念,梅西以44.78%的得票率胜出,获得FIFA金球奖的三连冠。排名第二位的是C罗,他得到了21.6%的选票。哈维名列第三,他的支持率为9.23%。

最终结果揭晓之后,梅西微笑着走上台,从罗纳尔多手中接过奖杯。随后阿根廷球王发表了获奖感言。梅西说:“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耀,更重要的是我已经连续三次当选,这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首先我要感谢球员还有教练为我投票。此外,我要感谢巴塞罗那俱乐部和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没有他们我不可能获得这个奖项。但最重要的是,我想和哈维分享这个荣誉,他同样值得拥有这样的奖杯。”

梅西的获奖感言简单而且朴实,这也引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在三连冠的同时,阿根廷球王还特别提到和哈维分享,这也证明了巴塞罗那队友之间亲密无间的关系。(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