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三冠王比肩普拉蒂尼 24岁球王时代刚开始

2012年01月10日03:00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三冠王比肩普拉蒂尼 24岁球王时代刚开始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三连冠比肩普拉蒂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在2011年度国际足联颁奖礼上,梅西连续第三年获得FIFA金球奖殊荣,成为普拉蒂尼之后又一位金球奖三连冠的球员。让人惊叹的是,阿根廷球王今年只有24岁,他的职业生涯仍处于上升期。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梅西超越前辈的纪录仅仅只是时间问题。

在2010年之前,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金球奖评选是分别进行的。历史上没有一人能够连续三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荣誉,只有罗纳尔多(1996、1997、2002)和齐达内(2000、2001、2003)连续两届获此殊荣,他们也是仅有的两位三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而在金球奖的历史上,此前只有普拉蒂尼曾经连续三届(1982、1983、1984)捧杯,另外克鲁伊夫(1971、1973、1974)和范巴斯滕(1988、1989、1992)也曾三度获此奖项。

在2009年,梅西以绝对性的优势压倒C罗(微博 数据) 获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殊荣。到了2010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梅西赢得了首届FIFA金球奖。2011年,梅西帮助巴塞罗那(微博)获得五冠王殊荣,这让他再度蝉联FIFA金球奖。

能够连续三届加冕金球先生荣誉,毫无疑问,梅西不仅站在了当今足坛的巅峰,同时也成为世界足坛历史上的又一位传奇人物。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他追平了罗纳尔多、齐达内三度当选的纪录;在金球奖方面,梅西也已经和普拉蒂尼、克鲁伊夫、范巴斯滕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而两次获奖的罗纳尔迪尼奥、贝肯鲍尔、迪斯蒂法诺、鲁梅尼格、基冈等人则均被他甩在了身后。如果从连冠的角度来说,放眼世界足坛,能够和梅西媲美的仅仅只有普拉蒂尼一人,克鲁伊夫、罗纳尔多、齐达内、范巴斯滕均被其甩在了身后。

普拉蒂尼在第三次获得金球奖荣誉时已经29岁,而今年梅西仅仅24岁。从这个方面分析,阿根廷球王未来的前途不可限量,他超越所有前辈成为足坛历史第一人恐怕仅仅只是时间问题。而在收获2011年度FIFA金球奖之后,梅西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年统治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球员,这一点就连普拉蒂尼也未能做到。

2011年度FIFA金球奖殊荣对于梅西来说,是过去一年最佳的总结。但与此同时,这或许也是新旅程的开始。年仅24岁的球王已经超越诸多前辈站在了足坛的巅峰,未来还有更多历史等待他去创造,梅西也必将成为足坛划时代的伟大人物,将更多的辉煌时刻写进足球的历史中。

(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