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弗格森亲承巴萨最佳 梅西:球队荣誉重于一切

2012年01月09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魏大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格森亲承巴萨最佳 梅西:球队荣誉重于一切

颁奖典礼前的发布会上唯独缺少C罗(微博 数据) 和穆里尼奥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9日,在金球奖和各奖项正式揭晓前,国际足联首先召开了获得各奖项提名的主要球员和教练出席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按上、下两个半场举行,先后由女子足球队和男子足球队各奖项提名人选出席。曼联(微博 数据) 主帅弗格森当面承认巴萨(微博 数据) 当世最佳,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表示若无队友,自己无法来到这里。

上半场是来自各支女子足球国家队的球员和教练,包括巴西女子足球队球员马塔、日本女子足球队球员泽穗希、美国女子足球队球员瓦姆巴赫、法国女子足球队教练布鲁诺-比尼、日本女子足球队教练佐佐木则夫和瑞典女子足球队教练皮娅-桑德海吉。

马塔说道:“这是一个伟大的荣誉,它的精彩之处在于对过去一整年工作的极大认可。”泽穗希说道:“我很高兴出现在这里,赢得世界杯冠军是我最高梦想,这超出了我最高的期望。”瓦姆巴赫说道:“我来到这里的唯一原因是担任一次梦幻般的配角,我很幸运,感谢所有人。”

上半场女足球球员和教练采访结束后,进入下半场男足球员和教练采访环节。由于穆里尼奥和C罗借故缺席了这次国际足联的年度颁奖典礼,所以只有曼联教练弗格森、巴萨教练瓜迪奥拉和巴萨球员梅西、哈维(微博 数据) 出席。

弗格森和瓜迪奥拉挨着坐,现场主持人提出了最近热门问题,关于弗格森选瓜迪奥拉接班,弗格森说道:“我很容易可以继续留在曼联,就像我已经在这里留下了很多年一样。现在就谈未来计划稍微早了些。我在为最好的俱乐部工作。”弗格森说完这话,慈祥地微笑着看了下坐在他左手侧的瓜迪奥拉,瓜迪奥拉也微笑着看了眼弗格森。谈到当世最佳球队,弗格森指出必须是巴萨。

主持人邀请瓜迪奥拉谈谈过去一年重要的时刻,瓜迪奥拉认为对曼联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和对桑托斯的世俱杯决赛是去年最重要的两场比赛,当主持人问瓜迪奥拉取得如此巨大成就的秘笈是什么,瓜迪奥拉谦虚表示是球员和球队造就了他:“事实是有众多优秀的球员来到我们的球队,他们杰出的才华让我的工作变得很容易,他们彼此都是那么了解对方。”

本届金球奖热门球员梅西一如既往腼腆,当主持人问他对于有可能第三次夺得金球奖有何想法时,梅西说道:“个人奖项是非常特殊的荣誉,但我们球队整体荣誉更重要。如果没有队友们,我就没有资格来到这里。”另一位金球奖候选人哈维说道:“我为自己能够在巴塞罗那(微博)俱乐部效力感到幸运,我赶上了俱乐部最好的一段历史时期,我只想继续享受这种美好时期。”

(魏大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