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已同意中方教练兼职 区楚良正式加盟建业

2012年01月09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去年3月,中国足协因国足世预赛备战任务艰巨而拒绝守门员教练赴深足任教的申请,但随着国足去年下半年提前无缘巴西世界杯,球队今、明两年无大赛重任,区楚良(微博) 接到建业俱乐部抛出的橄榄枝。这一次,中国足协没有理由“耽误”小区的前程。而同样获得足协“兼职许可”的还有另一位国足助教傅博,他将进入本赛季辽足的教练组。

今天下午,河南建业(微博) 俱乐部通过其官网宣布,区楚良进入建业教练组,区楚良也成为继哈威后,第2位加盟建业的国字号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到俱乐部任职一事也算是好事多磨。对于他的到位,建业有关人士表示,国足今年没有大赛重任,而区楚良也希望得到事业发展的平台,于是双方一拍即合。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今天表示,协会一向都尊重教练员、运动员的个人意愿。考虑到今年国家队没有长期备战的任务,协会在确认不影响国足备战的情况下,同意区楚良到俱乐部任职。而傅博也得到了同样许可。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也确认,辽足已同意傅博回归,担任球队2012赛季的助教。不过对于傅博的兼职,黄雁强调,“在国家队需要傅博的时侯,辽足俱乐部肯定要从国家队利益至上的大局考虑,傅博今年的主要工作还是国家队执教。”

圈内人士表示,区楚良、傅博到俱乐部“兼职”一方面说明年轻教练对事业追求的孜孜不倦,另一方面也说明,面对俱乐部开出的相对高薪,教练们难以抗拒。从职业足球特性来说,他们的选择也无可厚非。(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