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500米90后小将范可新夺冠 刘秋宏摘银

2012年01月09日1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女500米90后小将范可新夺冠 刘秋宏摘银

短道女500米90后小将范可新(微博)夺冠【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七台河市选手、18岁的小将范可新以43秒969夺得金牌,牡丹江市选手刘秋宏(微博)以44秒044获得银牌,长春选手张起超(微博)以44秒103获得铜牌。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历来是中国队的强项,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大杨扬(微博)勇夺该项目金牌,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2006年都灵冬奥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濛(微博 博客)连续两届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成为中国队冬奥会卫冕成功的第一人。

本次冬运会,王濛并没参赛,包括刘秋宏、李坚柔(微博)、范可新等新秀的表现备受关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共有34名选手参赛,预赛分为8组进行,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1/4决赛。第一组,佳木斯选手林孟以45秒897排名第一,齐齐哈尔选手刘阳以0.084秒之差排名第二;第二组包括刚刚夺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的吉林选手李坚柔,她有意保存实力,以44秒804排名小组第二晋级,长春选手赵楠楠(微博)以44秒725获得第一;第三组,有“王濛第二”之称的七台河小将范可新一路领先,以44秒695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延边选手韩雨(微博)桐46秒063排名小组第二;第四组,哈尔滨选手李文文滑出了45秒08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吉林选手孔雪(微博)以45秒166排名小组第二;第五组,来自牡丹江市的名将刘秋宏以44秒506轻松获得小组头名,齐齐哈尔队的陶嘉莹以45秒223名列小组第二;第六组,前两名被长春选手张起超和中国香港选手王馨悦获得,成绩分别为45秒022和45秒355;第七组,吉林选手肖涵和白山市选手计金岚获得前两名,成绩分别为45秒459、45秒789;第八组,长春选手李丹(微博)以45秒637获得小组第一,哈尔滨选手孟美君45秒708排名小组次席。

1/4决赛共分成四组进行,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第一组,长春选手张起超以44秒205排名第一,哈尔滨选手李文文44秒647排名第二,两人双双晋级,王馨悦和计金岚分别第三和第四被淘汰;第二组,长春选手赵楠楠以44秒444获得小组第一,吉林市选手肖涵44秒507排名小组第二,孟美君和陶嘉莹未能晋级;第三组,范可新再次显示出强大实力,以43秒949获得小组第一,吉林市选手孔雪44秒026排名第二,李丹和刘阳被淘汰;第四组,刘秋宏和李坚柔上演强强对话,最终两人包揽前两名,成绩分别为43秒789、43秒916,林孟和韩雨桐(微博)惨遭淘汰。

半决赛分成两组进行,每组前两名晋级决赛。第一组,刘秋宏、李坚柔再次相遇,本组还有赵楠楠和李文文。最终,刘秋宏以44秒294力压李坚柔获得小组第一,李坚柔45秒219排名小组第二,赵楠楠排名第三,李文文由于摔出赛道受伤被送往医院;第二组,范可新一枝独秀,最后以44秒068的半决赛最快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张起超以44秒103排名第二,两名吉林市选手孔雪和肖涵排名小组第三和第四无缘决赛。

决赛中,范可新在第一道,张起超在第二道,刘秋宏在第三道,李坚柔在第四道。比赛中,范可新出发后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刘秋宏和李坚柔试图通过内道进行超越都没有成功,最终,范可新以43秒969第一个冲过终点并夺得金牌,刘秋宏以44秒044获得银牌,张起超以44秒103获得铜牌,李坚柔在最后冲刺时摔倒赛道没有成绩,只获得第四名。(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