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命运多舛不悔MMA路 UFC"莫扎特"巴西再度宣战

2012年01月09日1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UFC中国讯 UFC142的比赛将再次来到巴西,除了何塞-奥尔多(Jose Aldo)与新秀查德-门德斯(Chad Mendes)的焦点对决以外,有着UFC界“莫扎特”之称的维托-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也会亮相。他将与安东尼-约翰逊(Anthony Johnson)进行一场龙争虎斗。

贝尔福特不满20岁就开始了自己的格斗生涯。在接受UFC采访时,他说道:“我在19岁时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自己参加的运动成为世界最主流的运动。”如今,他的梦想已经实现了,UFC已经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运动,可遗憾的是,贝尔福特已经不似当初那般大红大紫。

77年出生的贝尔福特在自己20岁时就已经成为UFC重量级淘汰赛的冠军。但遗憾的是,在UFC 15中,他被兰迪大叔给击败。那场比赛对贝尔福特的打击相当大。当时34岁的兰迪叔让贝尔福特知道了什么是打不死的“小强”。

失意的贝尔福特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分别赢下了乔伊-查尔斯(Joe Charles)和“猿人”万德雷-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Wanderlei Silva),但他最终还是决定前往亚洲淘金,去换换运气,兰迪大叔像一道不可以逾越的高墙挡在他的面前使他窒息。

尽管在Pride的首战输掉了比赛,但贝尔福特在随后的四场比赛中全部获胜,这也让他重新有勇气去挑战兰迪大叔,在UFC 46中贝尔福特TKO老兰迪,得偿所愿,并获得了UFC次重量级的金腰带。

UFC 49他与兰迪大叔的三番战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贝尔福特志在卫冕,而兰迪大叔经验老到,这场比赛成为了贝尔福特永久的噩梦。贝尔福特不仅输掉了金腰带,也输掉了运气。在此后的6场比赛中,贝尔福特输掉4场。其中包括2次败给阿里斯泰尔-欧弗林(Alistair Overeem),输给“坏小子”提托-奥提兹(Tito Ortiz),以及丹叔(Dan Henderson)。

一系列的打击彻底让贝尔福特的职业生涯陷入低谷,败走PRIDE后,UFC也将贝尔福特拒之门外。“天马流星拳”贝尔福特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很多人都认为这位命运坎坷的天才再也无法翻身。

但谁也没想到,贝尔福特勇敢的站了起来,在此后的一系列比赛中,他连续赢下了四场比赛,再次回到了主流媒体的视野中。UFC也盛情邀请他回归。

UFC 103是他回归的首战,贝尔福特仅用了3分钟便把里奇-富兰克林(Rich Franklin)击倒在地。此役的获胜也让他获得了挑战“蜘蛛人”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的机会。

“蜘蛛人”在UFC中量级王者的宝座上已经呆了5年,贝尔福特的拳速根本无法触及灵活的席尔瓦。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贝尔福特尝到了被KO的滋味。好在UFC133中,贝尔福特仅花费不到2分钟教训了秋山成勲(Yoshihiro Akiyama)向世人宣告他还没老。

UFC142在巴西,在自己的父老乡亲面前,贝尔福特将有怎样的表现?

(UFC中国 米米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