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29+13仍需努力 场均33分之人在NBA打酱油

2012年01月09日09: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得州传奇队对缅因红爪队的比赛中,易建联19投12中拿下29分13个篮板。虽然阿联贡献了29+13的数据,但是考虑到NBDL的竞争力不强,易建联拿到这样的数据仍然高兴不起来。易建联的目标是进入总冠军球队的轮转阵容,而他为了达成这样的目标仍需努力。

易建联已经在NBDL打了2场比赛,第一场他初来乍到仅仅19投6中,拿下17分11个篮板。第二场比赛易建联贡献29分13个篮板。乍看上去,这样的数据非常漂亮,可是没有对比就没有发言权,让我们来看看火箭菜鸟马库斯-莫里斯的表现吧。

莫里斯刚被火箭下放到毒蛇队不久,才为毒蛇队征战了2场比赛。在这2场比赛当中,莫里斯首战24投13中,拿下33分16个篮板5次助攻,他在第二战20投12中,拿下32分12个篮板。也就是说,莫里斯在NBDL的统计数据是场均32.5分14个篮板,远在阿联之上(场均23分12个篮板)。

那么,莫里斯是何等人物呢?在火箭,他是被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弃用的球员,要不然他也不会被下放到NBDL。此前,莫里斯为火箭打了3场比赛,投篮命中率只有20%,场均仅得1.7分0.7个篮板。也即是说,一个在NBA(微博)打不上球的边缘人,在NBDL都能打出30+15这样的神迹数据,NBDL数据的含金量也就可想而知了。因此,易建联的29分13个篮板并不具备太大的说服力。

易建联的目标并不是成为NBDL球队的领军人物,他希望能在NBA球队当中挤进轮转阵容。而且,考虑到易建联加盟的球队是小牛,是卫冕冠军,是超级强队,而且小牛拥有五位大前锋,因此易建联进入轮转阵容的难度会更大一些。能在NBDL打出29分13个篮板的数据并不意味着易建联就能适应小牛的攻防体系,因此易建联仍需更加努力。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