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沈北今年必须冲超! 引数猛将砸钱将超5000万

2012年01月09日07:47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在昆明红塔基地冬训数日的沈阳沈北队球员们,终于等来了他们的“领军人”——荷兰人阿里汉。对阿里汉来说,最近两年在天津泰达所获得的成功都已经成为过去,在中甲这个全新的起点,在沈北俱乐部这个超大的平台上,阿里汉和俱乐部今年共同的目标只有一个,冲超!

去年中超联赛结束,有关阿里汉的动向始终是外界追逐的焦点,之后,率领天津泰达问鼎足协杯,阿里汉拿到了在中国执教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他的人气进一步提升。天津泰达期盼续约,其他一些中超俱乐部加入竞争行列,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刚刚成立半年多、此前异常低调的沈北俱乐部一举签下阿里汉,直到这个时候,人们才意识到,这支中甲新军绝不仅仅满足于在中甲立足那么简单。

在去年最后的一天,沈北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打出的一记组合拳足以让人震惊:俱乐部先是正式宣布阿里汉成为球队新任主帅。作为冠军教练、前国家队主帅,阿里汉能够放弃在中超执教而选择中甲,这足以说明沈北俱乐部的选帅力度。俱乐部接下来又公布了人员引进情况:前国脚、原辽足中场球员陈星加盟,李星灿由租借正式变为转会,沈阳籍球员、前国脚雷永驰以自由身入主,90后球员金敬道成功转会,上赛季有上佳表现的外援何塞留用,5大强援极大地加强了球队厚度。除此之外,沈北俱乐部还握有内外援各三个名额,也就是说,如果将引援名额用满,还将有6人加盟沈北队,按照沈北俱乐部之前的引援标准和阿里汉对内外援的要求,即将到来的6名队员无论名气还是实力,都足够让人们期待。

从人员配置来看,最终整合完毕的沈北队即便放在中超也丝毫不逊色,最重要的是,大动作的背后,是强大的资金投入作为保障。放眼最近几年中甲球队冲超成功的案例,沈北队完全具备了条件。在今年的中甲各队中,沈北队目前一枝独秀,无论在竞争对手层面,还是沈阳球迷的超高关注度,没人能否认,冲超将是沈北队唯一目标。

沈北冲超之投入

砸钱将超过5千万

截止到目前,沈北俱乐部在人员引进这一块已然走到了所有中甲俱乐部的前列。先看球员,引进陈星,花费150万,金敬道230万,李星灿120万,这些加在一起就达到了500万。此外,沈北俱乐部还有三名内援和三名外援的引进名额,按照俱乐部的预期,这些名额将全部用满,可以预见,在内援方面,沈北俱乐部的引进标准不会比陈星、李星灿和金敬道这些人低,这将是一笔不小的消耗。相对来说,大投入还是在外援方面,上赛季在沈北队效力的何塞留用,他的能力已经得到球队和俱乐部的认可,接下来,另外三名外援的引进也是一大看点。从中甲的普遍规律来看,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本土球员具备相当实力,外援的作用最为关键,某种程度上,中甲就是外援打天下。到现在,沈北俱乐部还没有透露外援的人选,阿里汉已经赶到球队,他的意见会对俱乐部外援引进起到主导作用。

除了即将引进的内外援,阿里汉和皮特的年薪也会占据投入的一大部分。阿里汉与沈北俱乐部签订的是1+1合同,发布会当天,俱乐部并没有公布阿里汉的具体年薪数字,不过,从沈北俱乐部下大力气聘请阿里汉,后者能够执教中国二级联赛,从中也能让人感觉到阿里汉的年薪肯定不低。再加上今年球员的年薪,球队的赢球奖金及相关后勤保障,沈北俱乐部是所有中甲里面投入最大的。

沈北冲超之引援

数员猛将需要磨合

随着沈北队新援即将到位,与去年相比,2012年的沈北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单论球员的个人能力,他们在中甲没有对手,但由于调整后的队伍刚刚组合到一起,如何缩短磨合期,将决定沈北队冲超大势。

陈星、金敬道、雷永驰、李星灿、何塞,这是最先被确定的内外援,再加上余下的6个引援席位,这就组成了11人的队伍。这些人中,除了李星灿和何塞,其余球员都是刚刚加盟,他们首先要度过磨合期。比较有利的是,阿里汉在昨晚赶到昆明,此前球队冬训还不到一个月,阿里汉有足够的时间将球员捏合到一起。现在的变数是,阿里汉此前从未在中甲执教过,对中甲的熟悉程度到底了解多少,这个只有阿里汉本人最清楚。另外,沈北队现有的队员中,除了陈星,他们很少有人有过冲超的经历,冲超的关键时刻,很多时候经验的作用不可忽视。

从沈北队的教练班子搭配上看,皮特有过中甲执教经历,除了外教,沈北队保留的中方教练组也比较充足,领队没变,助教还有黄勇这样的业务型教练,他们将会全力辅佐阿里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