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舒桂林:涉假的球队烧钱的底气何来?

2012年01月09日07:36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舒桂林 专栏

山东鲁能(微博)、上海申花等一干花钱买冠军的涉假球队,在东窗事发之后,在法院即将作出宣判之际,竟然还在继续大肆烧钱,近期不断以天文数字引进大牌外教、外援,并且纷纷抛出“新赛季要夺冠”之类的豪言壮语。我感到好奇的是,这些球队究竟是想夺中超联赛的冠军,还是中甲联赛的冠军?难道,他们这是为在降级之后作准备?

须知,对涉假球队如何处罚,尚未有明确说法,而主流意见是要重罚。如果说广州富力这样的涉假球队,因为俱乐部被转手卖过几回,老板换过数轮,处罚起来的确费人思量,那么,像山东鲁能这般动用公帑买冠军,且俱乐部主体从未有过变动的球队,被勒令降级,应该说不会有任何争议。

可即便如此,山东鲁能等一干球队,摆出一副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架势,显得底气十足。

涉假球队的底气何来?在经济形势如此不景的情况下,烧起钱来简直到了疯狂的地步。想来,一是“电老虎”不差钱,反正都是国家的钱,不烧白不烧,烧的越多,可操作的空间就越大,油水就越多;当然,他们也有可能是在押宝,赌中国足协根本不会处罚;又或者,背景深厚的俱乐部,早已从内部收到风声,提前获知了内幕信息?

有趣的是,涉假俱乐部多达20家,大多都保持沉默,或者不明确表态,毕竟犯错在先。倒是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在开会时公然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求情,要求对足球反腐扫黑案中涉及的俱乐部既往不咎。

有人保驾护航,这大概就是涉假球队烧钱的底气。领导公然护犊子,或许情有可原,毕竟鲁能是山东体坛一张闪亮的名片,若受处罚影响极大。不过,当初山东鲁能花钱买冠军,也是为了名片效应,我们很想知道,这是不是也曾获得领导的默认,甚至授意呢?

不是没有先例,当初广州队花钱冲超,就得到了主管部门的授权,甚至假球的直接操办手就是广州市足协高官杨旭。

至此,我们应该明白,中国足球风气坏到极点,根源到底在哪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