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媒京城街头测陈志钊名气 路人不识南昌新星

2012年01月08日18: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媒京城街头测陈志钊名气 路人不识南昌新星

巴媒北京街头测陈志钊(微博)名气

腾讯体育讯 前不久传出科林蒂安要引进南昌衡源(微博)球员陈志钊的消息,这件事在巴西媒体中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并认为陈志钊应该是一位在中国非常大牌的球员。为了测试陈志钊的知名度,巴西一家名为SporTV的电视台日前在北京街头做了一次随机调查,但结果令他们非常意外,接受采访的几位中国路人几乎都不知道陈志钊是谁。

自从曝出陈志钊要加盟科林蒂安的消息后,这位23岁的中国球员便成为巴西体育媒体近段时间讨论的焦点。一位中国球员为何有机会到足球王国的联赛冠军队踢球?这是很多巴西球迷心中的一个疑问。在他们看来,能到科林蒂安效力的中国球员一定是在中国非常出名的球星。

为了测试陈志钊在中国的知名度,巴西SporTV电视台记者阿伦卡尔带着一位中国女翻译在北京街头进行了一次随机调查。这段2分25秒的视频显示,调查地点是北京国瑞购物中心门口。他们拿着两张陈志钊的照片先后问了4位路人,一张是陈志钊的头像照,一张是陈志钊身着南昌衡源球衣的照片,结果4个人只有一位老大爷对这位年轻球员略有印象,其他3人都称“不认识”或“不知道”。

首先被采访的是一位中年男子,巴西记者拿着陈志钊的头像照问:“这个人你认识吗?”他回答:“不了解。”后来,记者又拿出陈志钊的球衣照再问,这位中年男子笑着说到:“中国足球吧?我对中国足球没啥印象。什么齐达内、罗纳尔多我知道,中国足球太烂了。”

随后,巴西媒体又采访了一位看样子20多岁的年轻人,同样是先用陈志钊的头像照问,该男子称“不知道。”而看到球衣照时,这位年轻人又表示“他知道,但是我忘了,我知道他是谁。”第三位接受采访是一位大妈,她直接回答“不知道”,记者也没再多问。

最后,巴西媒体采访了一位老大爷,他主动拿过两张照片边看边说:“踢足球这个家伙?知道,知道。踢足球这家伙。”对比了一下两张照片,老大爷的回答颇为幽默:“怎么这个照片比这个俊呢?”巴西记者问他知不知道这个球员叫什么名字,老大爷回答:“叫什么志?什么志?对,知道知道,挺棒的。”随后女翻译说陈志钊可能要去巴西踢球,老大爷的一句反问令巴西记者竟不知如何回答:“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要去巴西呢?踢得好不好上巴西干嘛去啊,中国这么好。”

巴西媒体在这次采访后写到:看来陈志钊在中国并没有什么名气。实际上关注了2010中超联赛的球迷应该都知道陈志钊,只不过巴西媒体采访的这4位路人看来都并非球迷。(唐小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