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回到NBA非常兴奋 能向诺维茨基学很多

2012年01月08日15:17生活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已经完成与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队的签约程序,正式成为了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队的一员。不过由于球队需要观察易建联受伤后的状态恢复情况,所以易建联目前先要在达拉斯小牛队下属的发展联盟NBDL传奇队打若干场比赛。

上赛季易建联在NBA(微博)出战63场,首发11场,场均可以得到5.6分以及3.9个篮板0.4次助攻以及0.5次盖帽。

日前,易建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你觉得小牛之所以邀请你加盟,主要看中你哪一方面?

阿联:应该是我的速度,还有我可以投篮的范围,这些都可以对球队带来帮助。

记者:作为卫冕冠军,小牛的开局表现并不好,你怎么看待这种状况?

阿联:的确是这样,我想是因为球队的前期准备比较仓促吧。我相信随着比赛的推进,小牛的状态会越来越好,更加适应NBA的赛场,打出冠军水准。

记者:新赛季,你对自己有什么特别的期望和要求吗?

阿联:首先,非常兴奋,很快就可以回到赛场。这个赛季在一个强队,和很多非常好的球员配合,这对我的提升肯定有很大的帮助。希望球队有一个出色的赛季,我对此很有信心!

记者:进入NBA时,很多人将你的模板定位为诺维茨基,能够加盟小牛和他成为队友,你有什么感觉?你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越发漂亮,你是否会向诺维茨基取经?

阿联:在投篮上,诺维茨基绝对是顶尖水准,他是去年总决赛的MVP,我和他的差距还很大。但和他成为队友,一定会学到很多,我期待很大!

记者:小牛队内线已经有不少大个子球员,仅四号位上就有诺维茨基、奥多姆、布兰登·奈特和肖恩威廉姆斯四位球员,和他们相比,你觉得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阿联:每名球员都有不一样的特点吧,和他们相比,我既可以打四号位,也可以打五号位,这会是良性竞争。

记者:如今你在发展联盟,跟随德州传奇队一起训练,过去的几天你的感受是什么?

阿联:主要是跟从主教练德尔·哈里斯进行训练,全面活动身体,为上场比赛做好准备,这个准备,不仅是身体上的,还包括签约的一些文件资料。

记者:发展联盟秀下周即将展开,你会去吗?你对自己的表现有什么期待吗?

阿联:我还不确定会不会去,也许很快会回到小牛队中。

记者: 如今姚明退役了,你成为征战NBA的唯一中国球员,从之前的并肩作战到孤军奋战,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王治郅之前在达拉斯待过短的时间,他有给你什么建议吗?

阿联:我自己一直视姚明为榜样,他很成功,但因为伤病的原因,必须选择提前退役,全球的球迷都很伤心,不愿看到这样的结局。对我来说,还是一样,每一天都努力的往前进,不断提升自己。而签约达拉斯,也是这几天才发生的事情,我还没和王治郅取得联系。

记者:全中国的球迷都在期盼着你重返NBA赛场,春节将至,你有什么话跟球迷说吗?

阿联:跟往年一样,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创造一个充实、完美的一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