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首秀合格11日望战活塞 恩师力挺未来可期

2012年01月08日08:28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师徒重逢:恩师力挺阿联

在传奇队,易建联重逢了当年挑选自己进入国家队的恩师,银狐哈里斯

2004年,哈里斯接手中国男篮的教鞭,作为中国男篮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哈里斯在中国篮协提供给自己的一份20人的潜力大名单中发现了16岁的易建联。当时,易建联只是个半成品,在广东队也不是首发,但哈里斯看到了他的潜质,并于该年将易建联选入国家队,3年之后,易建联已经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并以六号秀的身份进入NBA。

目前,哈里斯在传奇队执教,再次指导易建联,哈里斯对当年自己亲自选出的弟子赞赏有加,“他有出色的运动能力,并且随着时间的退役,他的跳投越来越好,他的手感不错,他的篮板球也比想象中的要好”。易建联的选秀模板是小牛核心诺维茨基,在媒体眼中,加盟小牛给了易建联一个极佳的学习机会,而对此,哈里斯也表示肯定,“他拥有很多诺维茨基所拥有的特质,因为他身高足够而且投篮很好,我并不是说他就是诺维茨基,因为诺维茨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是易建联有跟德克相似的优点。”

挑战重重:球队竞争激烈

教练夸奖,首秀合格,这些都是事实,但在易建联的NBA征途中,还有很多并不乐观的现实。

虽然17分11个篮板3个盖帽的数据足够亮眼,但在易建联得到全队第二高分的背后,却是其占据全队最高出手次数19次、却只命中6球的命中率。在之前的采访中,易建联表示被球队看上的就是“我的速度,还有我可以投篮的范围”,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易建联的跳投手感并不在一个好的状态。全场比赛,易建联在内线一共出手7次,命中3球,而在剩下的12次中远距离跳投中,易建联只命中3球。虽然考虑到易建联是在伤停2个月后首次打比赛,运动战中的命中率需要时间和比赛去恢复,但本场比赛阿联在静止状态下的罚球命中率也只有9罚5中,可见其手感还不够稳定。以阿联目前的竞技和身体状态,能否达到在NBA打出好比赛的水平?在某专业篮球论坛上,在一项名为“阿联现在的状态能打NBA吗?”的投票中,有75.9%的球迷表示暂时还不行。“看了比赛,NBDL打得比较随便,阿联命中率低主要是射球的手感很有问题,至于要打NBA,就算回到小牛也是坐饮水机的能力,还是多给他点支持把,一个人在国外打拼毕竟不容易。”网友“LLCCLL”留言道。

不止是面临伤未痊愈和竞技状态一般的困局,小牛队锋线球员成群的队伍结构,更是摆在易建联面前的难题。目前,除了诺维茨基、奥多姆马里昂这样的铁定被委以重任、占据大量出场时间的三名前锋球员外,另外几名急等着上场的替补前锋:卡迪纳尔,肖恩·威廉姆斯,布兰登·赖特,都是易建联必须面对的竞争对手。所以虽然加盟小牛这样的强队令人欣喜,但在与自己重复位置球员众多的情况下,留给易建联的上场机会,并不会很充裕。对此,虽然易建联表示自己也可以尝试打中锋,但目前小牛在中锋位置上也拥有2.13米的海伍德和2.11米的马辛米,易建联面临的竞争同样激烈。在某专业篮球论坛中一项“易建联能否在小牛队找到位置?”的投票中,60.2%的网友表示“小牛人才济济,阿联还是很难混,大家要一起为其加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