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郝伟:愿当女足复兴铺路石 望发现孙雯式球员

字号:T|T

广州专电 这绝对是史上最低调的女足主教练。既没有足协领导在正式场合宣布对郝伟的任命,又没有像李霄鹏上任前足协召开的媒体讨论会,昨天,中国足协悄悄地在官网上贴出了2012年女足第一期集训通知,里面的小字并不显眼地注明着:代理主教练郝伟。曾经的健力宝“四小天鹅之一”的郝伟此前是前女足主帅李霄鹏的助理教练,退役之前他曾在鲁能等多家俱乐部效力。35岁的郝伟任期内的主要目标是2015年女足世界杯预选赛。

由于没能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女足跌入最低谷。在这个时候接手女足,郝伟到底是怎么想的?昨天,正在广州带国家队集训的郝伟接受了本报特约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自己不会考虑太多东西,“我只想给球队带来一些新的东西,让大家感觉到球队在不断进步。”

Q&A 问答 A:郝伟 Q:包波(特约记者)

Q:未能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女足跌入最低谷。现在接手女足,是不是需要很大勇气?

A:我压力很大,同时困难也不小。毕竟现在女足的环境不是太好,选择范围也比较小。但这些客观因素我不会过多去考虑,我只想给球队带来一些新的东西,让大家感觉到球队在不断进步。

Q:你有没有想过,这种情况下如果你失败了,结局会怎么样?

A:我一直认为,女足的复兴不是靠哪一个人就能完成的,我很愿意当女足复兴的铺路石。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助女足,关心女足。

Q:你是当年健力宝青年队出来的,是不是更强调队员的技术?

A:技术是对队员最基本的要求,这也是我们女足的传统,但现在这个传统正在逐步丧失。在我的任期内,我希望一方面完成球队的新老交替,另一方面加强队员的专项技术,这是最主要的两个工作。

Q:日本是不是你赶超的目标?

A:我记得当年健力宝青年队去巴西集训时,已经有近千名日本人在巴西踢球。因此,日本女足能取得这个成绩,也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在我个人看来,中国女足与她们的差距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大,中国女足在承认自己不足的同时,也必须对自己充满信心。

Q:目前女足是不是缺乏有特点的球员?

A:确实是这样,现在缺乏像孙雯、刘爱玲(微博)那样技术特点鲜明的球员。我们已经制定了一套选拔的方案,有专人来跟踪球员的发展,争取不错过一个好苗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