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被批评哈里斯护短 银狐:易神似诺维茨基

2012年01月07日0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 “银狐”德尔-哈里斯见证了易建联的成长过程,他第一次在国家队带阿联的时候,阿联只有16岁。现在时隔八年之后,两人再度相遇。阿联现在的境遇虽然不是很好,哈里斯仍然坚持力挺阿联。他认为阿联神似诺维茨基,他的篮板能力比人们想象中好。

“他的运动能力非常突出。在我看来,如果比穿过球场的速度,联盟中没有一个7尺长人可以跑赢他。他的手感非常好,他的跳投能力突出。他的罚球不错,而且他的篮板能力比人们想象中要好。”哈里斯说。易建联在NBA(微博)效力4个赛季,他场均拿下5.3个篮板,很多人因此批评阿联篮板能力不够。

“他和德克(诺维茨基)有神似之处,拥有7尺的身高,同时还能投篮。当然,我并不是说易就是诺维茨基,因为后者已经成名,已经是NBA历史上的巨星。不过,易和他有相似的特质。”哈里斯继续说。根据达拉斯地方媒体分析,阿联加盟小牛队之后,主要是担任诺维茨基的替补。

根据阿联自己透露,他只需要在得州传奇队打两场比赛,就可以回到小牛队,并随队比赛。小牛队之所以将阿联下放到传奇队,并不是因为他的能力不够,而是认为他膝盖受伤,需要通过小强度比赛进行恢复。易建联在打CBA期间,被队友朱芳雨无意间撞到膝盖,被迫休养。

“我尽最大努力,尽量向他(哈里斯)学习。”阿联说。哈里斯带阿联的时候,阿联在广东队都还没有打上主力。不过,他很快发掘出阿联的潜能,并且让阿联在2004年奥运会上出任先发。由于哈里斯非常了解阿联,他或许在本次阿联签约过程中,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能够加盟小牛,我非常兴奋。他们是我加盟过的最好球队,上赛季还拿下了总冠军。能够在这样一支球队打球,真的非常不错。这支球队拥有德克-诺维茨基肖恩-马里昂等等伟大的球员。能够加盟这样一支球队,非常令人兴奋。”阿联说。(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