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独爱中国情缘 阿联继大郅后再刮华人旋风

2012年01月07日04: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小牛今天与中国球星易建联正式完成签约,双方拟签订一份一年合同。这样易建联将成为继王治郅之后,第二位在NBA(微博)并且在小牛队打球的中国球员。

小牛自从钱德勒走了之后,球队遭遇了一个三连败,虽然在最近的一场对阵猛龙的比赛当作小牛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不过很显然小牛因为钱德勒离开而受到的损失依然存在。布兰登-海伍德状态起伏很大,小牛曾经和前爵士队的费申科进行了谈判,目前还没有下文。于是小牛队决定用他们的第15个名额签下易建联。

易建联是继王治郅之后,小牛阵容当作的第二位中国球员,他是否会走上大郅当年的老路?还是会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可能需要时间去印证,不过从目前来看,易建联可能会获得更多的机会。1999年王治郅在NBA选秀第二轮被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队选中,但是直到两年后他才如愿进入NBA,成为了中国第一名参加NBA赛事的球员。当时担任小牛助教的尼尔森给了大郅16号球衣。王治郅与小牛队签订了两年合约,年薪分别是31万6969美元和42万3510美元,大郅的NBA之梦终于实现。

在1999年,诺维茨基还没有在NBA打出一流的水准,那个时候的大郅却早已经是名震江湖的“亚洲第一中锋”,但是两年之后,当大郅信心满怀地来到小牛的时候,才发现诺维茨基早已经成熟起来了,大郅甚至还比诺维茨基大一岁,想成为小牛重点培养的对象已经没有可能。再加上24岁进入NBA,错过了最佳适应NBA训练的好机会,所以在种种原因之下,大郅成为了NBA的流浪者,他在NBA的职业生涯无疑是不圆满的。

回过头来看阿联,作为中国篮球最有希望的球员,阿联很早就得到了NBA联赛的洗礼,虽然在之前都不算成功,但是至少让人看到了他的实力,在4年的职业生涯中,易建联场均出场24.1分钟,得到了8.6分和5.3个篮板球。只是在雄鹿篮网奇才时阿联都没有受到更多的重用,数据表现不佳也在情理之中。

加盟小牛之后,易建联将会和布兰丹-赖特一起作为诺维茨基的替补,并且在某些时刻顶替海伍德担任小牛队的中锋。易建联具有不错的身高和运动能力,还有着不错的三分球命中率,如果小牛刻意去培养易建联,甚至将他作为诺维茨基的接班人,那么到时阿联肯定不会走上大郅的老路,易建联将会迎来新的春天。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