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签约让一人梦灭 易比大将军更适合小牛?

2012年01月07日0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签约让一人梦灭 易比大将军更适合小牛?

阿联封盖大将军【查看更多NBA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根据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官网和ESPN报道,小牛在今天正式同易建联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而在易建联同小牛签约之后,小牛的球队总人数也达到了NBA(微博)规定上限的15人,这意味着他们如果不裁掉一位球员将无法再邀请一位新球员加盟,也意味着类似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这样的强力自由人,已经很难有机会成为小牛的一员。

在易建联加盟之前,小牛的大名单上总共有14位球员,其中上赛季赢得总冠军后继续留在球队中的球员多达9人,5位新援分别是文斯-卡特拉马尔-奥多姆德隆特-韦斯特肖恩-威廉姆斯和布兰顿-怀特。在同易建联签约后,小牛的人员名单已经趋于上限,而球队如果不进行裁员的话,他们肯定会和任何其他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球员失之交臂。而一直梦想赢得总冠军奖杯的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也可能因此而很难再短期内加盟小牛,这也迫使他将另外寻找东家效力。

在今年NBA给予联盟各支球队使用特赦条款的权力后,很多球队都裁掉了他们球队中的高薪低能的球员,而阿里纳斯成为了这一条款下最先被裁掉的球员。不过尽管并不被奇才认可,阿里纳斯出色的得分能力,不俗的个人爆发力和丰富的比赛经验,仍然可以给很多球队的后场战力带来贡献。但遗憾的是,小牛始终没有考虑引援绰号大将军的他,他们应该认为球队需要引进一些更加遵守纪律和容易管教的球员,而不是一位可能早已经不具备超级球星实力,但是却依然有着领袖架子和诸多怪癖的过气大牌球星。

相比来说,性格可能较为内向,但是确实相当服从球队指挥,甚至加盟后被立刻派往NBDL都毫无怨言的易建联,更容易被小牛管理层领导,也更容易在这样的一支球队中取得进步。小牛作为总冠军级别的球队,需要的并不是大破大立,他们依然会维持德克-诺维茨基贾森-特里贾森-基德的三人组核心配置,其他的球员始终都是围绕他们而表现,在这种情况下,易建联的定位也应该趋于明朗,争取成为诺维茨基的第一替补,是他要努力的方向。

在NBA,很多时候实力不决定一切,性格才决定前途。艾弗森和阿里纳斯的失败范例,足以让人们警醒。比起他们,易建联更适合小牛,更适合这支上赛季赢得冠军的球队。(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