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9年后魔咒再现!湖人三分11投0中 科比都没辙

2012年01月06日14: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湖人客场挑战开拓者,经过四节激战,仍然以96-107不敌开拓者。科比拼尽全力,24投13中轰下30分和8篮板,但依然无济于事。湖人三分线外手感全无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全场比赛他们11次出手三分,但1次都没有命中。而湖人上一次在一场比赛中没有三分球入账,还是在9年前的2003年。

对于湖人来讲,波特兰是一个不祥之地,他们曾经历在这里连续遭遇9连败。直到最近3场做客波特兰,湖人的战绩才稍有起色,取胜其中2场。但今天,湖人再次在这里载了跟头,最近13次做客玫瑰花园,居然足足输了11场。

湖人已经拼尽全力了,科比带着受伤的手腕,24次出手命中13球,砍下30分和8个篮板。拜纳姆在内线也是异常神勇,16投9中再度攻下21分和12篮板的大两双数据。加索尔的表现同样无可挑剔,10投7中,效率奇高,贡献19分和7次助攻。

但在三大核心有如此出色的发挥之下,湖人仍然输了球,一大原因就是球队冰冷的外线手感。按理说,湖人拥有科比、拜纳姆和加索尔这三大球星,很容易就吸引至少2个人的防守。而湖人其他球员,守在外线,必然会出现三分机会。他们只需要等待科比或者拜纳姆的传球,然后接到球后,稳稳命中三分。

可是,离奇的是,无论湖人外线球员获得的空当怎么大,投得怎么努力,他们就是无法命中三分。全场比赛,湖人11次出手三分,1个都没有命中。而湖人上次在一场比赛三分球颗粒无收,还是在9年的2003年。当时湖人99-77大胜热火,球队三分球9投0中。显然,这一次湖人三分手的表现更加糟糕,布雷克5投0中,世界和平(阿泰)甚至是三分王卡波诺,都在三分线外失了手。

终场前4分钟左右,湖人落后11分,这是他们最需要三分球的时候。眼见其他队友无法扔进三分,科比急了,他干脆自己上。但就算强如科比,也没能冲破魔咒,连续2次出手三分都未能命中。要知道今天科比手感并不差,两分球20投13中,但三分球却是4投0中。

在神奇的魔咒面前,湖人也只能徒呼奈何,再度在波特兰折戟。(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