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专访马塔:祝福阿内尔卡 有时候怀念皇马

2012年01月06日10:07腾讯体育[微博]莫拉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马塔:祝福阿内尔卡 有时候怀念皇马

玛塔和腾讯微博的亲密接触

腾讯体育伦敦讯(特约记者莫拉塔):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微博)说2012年应该是马塔的一年,这话一点都不夸张,因为出自皇家马德里青训营,现切尔西(微博 数据) 10号主力球员马塔将在今年夏天参加两个重要赛事,欧洲杯和伦敦奥运会,从西班牙国奥队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马塔将是参加今年伦敦奥运会唯一的世界冠军队员。

因此,当马塔出现在记者门前的时候,看得出来切尔西人充满了朝气。在腾讯微博板上写下了对前队友阿内尔卡的祝福后,马塔愉快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

腾讯体育:离开西甲(微博 专题) ,登陆英超,一切都习惯吗?

马塔:还好吧,队里有三名西班牙球员对我帮助不小,特别是托雷斯,他已经是英超(微博 专题) 老将了。

腾讯体育:西甲与英超究竟有什么差距吗?

马塔:西甲最后几年基本上就是巴萨(微博 数据) 和皇马(微博 数据) 的对抗,英超至少有七家俱乐部在一条水准线上,竞争更加激烈,悬念更强,我很喜欢。

腾讯体育:可是切尔西似乎已经与联赛冠军无缘?

马塔:我们在联赛中的处境的确不佳,但是我们还肩负着在冠军杯的重任,在曼联(微博 数据) 和曼城(微博 数据) 出局后,我们有责任为英超荣誉而战。

腾讯体育:有人说因为阿内尔卡的走,切尔西更衣室塌陷了?

马塔:这全是一派胡言,切尔西非常团结,尽管大家对阿内尔卡的走很忧伤。我想讲一件事,证明切尔西的家庭气氛。我加盟切尔西的第一天,特里就专门走到我的身边,他说:这是我的电话号码,24小时开机,你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打电话给我,比如警察找你麻烦,手机被偷了,车子没油了。我当时真的觉得心里很温暖。还有兰帕德,只要我父亲来伦敦,他都会请他喝一杯,为他介绍可口的餐馆。

腾讯体育:对于阿内尔卡加盟中超,切尔西将士是什么态度?

马塔:大家都为他高兴,阿内尔卡是一位话不多的球员,他选择加盟中超一定有他的理由。对于我来说,阿内尔卡不仅仅是队友,也是我昔日的偶像,他在皇马踢球的时候,我才刚刚开始。阿内尔卡是勇敢的人,希望他在中超好运。

腾讯体育:如果德罗巴也走了会对球队影响很大吗?

马塔:我加盟瓦伦西亚和切尔西所遇到的情况差不多,两家俱乐部都有不少效力很长时间的球员,走和留都很纠结。我觉得德罗巴对切尔西很重要,但一切都需要俱乐部和球员本人做出最后的决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