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队报》专访特鲁西埃:没有外援 中超=法丁

2012年01月06日09:58东方体育日报沈坤彧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席记者 沈坤彧

队报:你如今在刚刚降到甲级联赛的深圳红钻是什么样的情况?

特鲁西埃:我2011年到了中国,作为主帅,同时也是球队经理,我的任务是发展球队:我有5年的时间让这项运动在深圳扎根,这是一座有1500万人口,非常现代,在地理位置上和香港非常近的城市。我负责的不仅是平时的带队训练,还有年轻球员的教育。但不幸的是,在深圳这种教育都不规范。

队报:为什么?

特鲁西埃:这中超16支球队里,只有4到5家真正的俱乐部,比如北京、上海、辽宁、山东或者大连。和我们在欧洲熟悉的情况不同,在这里80%的比赛结果由外国球员或者教练团队决定,仅仅20%依靠中国本土教练和球员。在这里,足球运动没有文化根基,因为没有任何发展方针。如果没有外国人,中超联赛的水平就是法国的CFA联赛(丁级联赛)。

队报:中超有很多外国球员吗?

特鲁西埃:每家俱乐部有权拥有5名外籍球员,而每场比赛只能同时派4名外籍球员上场。这种现实凸显了金钱对于成绩的影响。很多俱乐部依赖富有的老板,他们愿意购买更好的球员。去年的中超冠军就是这种情况,广州买下了孔卡,他也由此成为这个赛季中超赛场的明星。俱乐部为这笔转会花了大约2000万美元,然后又给了他超过1000万美元的薪水。

队报:足球在中国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特鲁西埃:如果我们用媒体的眼光来看,这项运动并不重要。乒乓球、羽毛球、排球和篮球的曝光率更高。去年,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分别在世界杯奥运会预选赛遭到了淘汰。更别提除中超联赛那四五支俱乐部以外别的球队了。而这个国家的幅员辽阔让联赛的组织管理更加复杂。中国足球的吸引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能为顶尖的球员提供的薪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