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肖天:望王濛理解国家队苦心 中国无特殊队员

2012年01月06日07:25中国青年报慈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微博 博客)因受罚无缘本次冬运会,她能否归队以及何时才能归队,一直备受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今晚在长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队处罚王濛并不是目的,是为了帮助、教育她。王濛能否回队,何时能够回队取决于她本人的态度。

中国短道速滑队去年夏天接连发生“丽江打架”和“青岛内讧”事件,队长王濛因动手打领队,被开除并受到禁赛处罚。她不仅失去了参加本届全国冬运会的资格,也很可能无缘两个月后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

肖天今天表示,对王濛这样一名优秀运动员无缘全国冬运会感到很遗憾。但中国体育界“只有优秀的运动员,没有特殊的运动员”,运动员犯了严重的错误就应该受到处罚。

肖天在谈及下届冬奥会时表示,短道速滑仍将是中国代表团的主要夺金点。他说,中国运动员不仅争取优秀的竞技成绩,也应该具备优秀的文化素质和修养。

肖天希望王濛能够理解国家队批评、教育她的苦心,用自己的态度和行动积极争取早日归队。

本报长春1月5日电

(中国青年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